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一路走来,包括现在,考研+调剂+复试各种纠结!

一路走来,包括现在,考研+调剂+复试各种纠结!

作者 867575969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命运是什么,总感觉它的捉摸不透!不知道我是幸运还是不幸,当初考研前,拼命的放纵自己,总以为自己不会考研(考了也没多大的用,因为当时认为生物专业就业堪忧),可到最后,考试时去裸考了把,结果成绩出来后316,武大校线本专业(发育生物学315),不知道当时我应该是什么心情,反正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自己知道一门专业只考了80多分(武大90才能过),就这样我不知道是在纠结到时是否调剂还是是否读研,反正我又是深深的放纵了自己一段时间。
   等到武大复试名单出来时,同学居然告诉我名单上有我的名字,当时的我确实是有点小高兴,当然最多的是,满脸的疑惑,经过比对报名号发现原来不是同名同姓,就是我。该消息迅速在我的朋友圈和同学间传播,不过确实我当时还是感觉自己有点幸运的,一时之间好像有些人说的话好像视我为考神似得。
   命运总是捉摸不透的,不幸的事每个人都会发生,当然好事也会,只是少数!还记得当时我讲此消息告知本校老师时,他们都挺高兴,可当老师联系武大那边复试小组时,居然说没我的名单,弄错了,结果一场惊喜一场空,我又掉了,就像当初高考志愿一样掉了。第二天,武大的复试名单就更正了,把我的名字划掉了。
   之后,我的事又在同学们间传开了,顿时我成了被安慰对象,心里也比较失落,可又一想自己真得没怎么付出,或许它本来就不属于我,当时心情可谓是五味杂陈,不是滋味!
再后来同学家人老师都建议我调剂,毕竟分数考的也不低,来之不易。所以我在网上填了调剂志愿,在这之前,复试的准备对我来说可谓是一片空白,等到复试通知(一个二本院校,福建农大)下来后,我有陷入了纠结中,当初本科期间我就后悔着为什么高考掉到了一个很差的二本院校,现在还甘心再一次上演相同的悲剧吗?当时的我,突然又有点想二战的念头,可是又一想我是真的想读研吗,还是只是想混个文品,纠结的我想了很长时间,想的等到了复试报到电话,催促我要不要过去,真可谓是雪上加霜啊,什么烦的事都一块来了。
   一脸迷茫的我,面对同学家人老师的询问(你到底要调剂到哪,还是二战啊),我无奈的回答,先去福建农大看看再说吧,就如现在我已经只身来到这所学校,毕竟凡是都得迈开第一步啊,说不定我来这,不管复试结果怎样(因为自己本来就没怎么准备),到处走着散散心,到时自然就想开了。
   就这样我带着这样的想法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这所学校,第一天报到交材料再加上找住处,当时的我已经累的筋疲力尽了(一个晚上没怎么睡),第二天体检,英语听力,和导师约谈,上午体检的人排起了长队,我看也没看心里想着待会等人少了再来吧,于是在校园里到处闲逛起来,中午在吃个饭,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就这样时间一下子过去了不少,我回到体检的地方,发现人还是很多,突然想到要和导师约谈(就是找个时间谈话),于是我又一次的离开去见导师了,谈话也没谈什么,总感觉是我问他说,毕竟自己了解的还太少,谈着谈着又来了一个同学,也是来谈话的,导师无奈又给她说了一遍给我说的(大体意思一样),突然一个电话要我马上过去英语听力考试3分钟之后开始,我一看时间原来都2:30了,飞速奔出去的我,到了考场后发现好像都等着我似得,还没开始,我立马坐下,十几秒后就开始了考试,最后结束时,老师说着某某人迟到(说的就是我),明天可得准时,搞的我不是滋味啊,毕竟第一次一来就得罪老师了。
   考完后,想起自己体检还没弄完,于是回去看看发现这下一点都不挤了,一个人都没了,这下可好了,唉,体检时间过了,医生都走了(是福建第二医院医车过来流动体检的),顿时我一脸无奈,真是天意弄人啊,算了,无所谓了,反正我来这也就是放松一下,想清楚一些事情的,走之前想明白了,我也就知足了,至于明天的笔试和面试以及蛋疼的体检问题,我也不想了,现在就好好洗个澡,睡个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以上仅属交流,希望各位虫友不要像我一样,有付出才有回报,NO PAINS NO GAINS,COME O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