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求助两个物理化学考研题

求助两个物理化学考研题

作者 客舟听雨leaf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这几道题是04年的武大考研物化题,没答案,求助,谢谢!
求助两个物理化学考研题

[ Last edited by sddtc888 on 2013-12-16 at 20:5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qz2004

    第一题  N2是双原子气体,Ar是单原子气体。由题给条件代入绝热可逆过程方程T1V1^(r-1)=T2V2^(r-1)可计算出r=1.66,与单原子气体Cp,m/Cv,m=5/3相等,因此该气体应为Ar。后边的物理量计算就不成问题了。

    第二题 (1)1、2、3区域为溶液单相区,自由度数为2;4区域为A、B部分互溶的两相区,自由度数为1;5区域为B、C部分互溶的两相区,自由度数为1;6区域为C、A部分互溶的两相区,自由度数为1;7区域为三个液相共存的三相区,自由度数为0。

    第二题 (2)设计可逆相变计算,

  • gongxd325

    CO2(l)(4.6596bar)<==>CO2(g)(4.6596bar)->CO2(g)(4.3924bar)<==>CO(s)(4.3924bar)

  • 一到九

    得估算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