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面试结束 经验分享与疑问

面试结束 经验分享与疑问

作者 kid_030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昨天和今天分别面了两个外导,算是经验分享,同时也希望有经验的人来帮我解答一下啊我的困惑。
No.1 奥克兰大学
这个导师是lecturer,人超级nice, 也很帅气, 上来先是他的自我介绍,然后问了我几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比如我的教育背景,住在哪里,为什么想在国外读书,这么远如果想家了怎么办,因为他想让我申请CSC,所以又问了CSC都需要什么资料,他说他们国家的奖学金很难申请,但是还是让我去申,因为也许会成功,但不试一定会失败,反正很鼓舞人心,说一定会帮助我提供材料什么的,他说在奥克兰生活比较昂贵,所以需要奖学金。最后让我问问题,我就问了关于他的课题项目资金支持是来自于企业还是政府或是大学,他说他的研究现在处于比较fundamental,所以较少企业感兴趣,都是来自大学等等。我觉得这个老师应该是很好的,但是很纠结,因为新西兰留学毕竟非主流,然后如果申请不到奖学金,就无法负担这么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CSC要明年3月才开放申请,而且我本硕都是双非,特别一般的学校,个人情况一般,托福96,SCI一作一篇,硕士GPA3.5, 本科没法睁眼,所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No.2 Laval University
这个学校是很碰巧,因为想去参加PhD workshop,然后他们学校代表发了一封邀请函包括他们学校的介绍什么的,貌似基本上好多人都收到过,我无意中看到有个相关的PhD项目,就给导师发了封邮件,结果他就让我面试了,还是说说面试的情况,这个是刚刚结束的。一开始是要视频的,结果不知道谁的网速不给力,反正视频很卡,于是导师果断转到了音频,然后就在那聊啊,他问了非常多的问题,到后面问的我都越来越紧张,腿都抖擞了,而且他们是法语系的学校,所以他们的英语我真是听得不大明白,让导师重复了好多次,但是他真的也很nice。来问题,开始是问比较常规的问题,你的3个优点;3个缺点(我很纠结为什么必须说3个,我都没有那么多缺点,硬生生编上的);你希望导师拥有的品质;为什么来国外读PhD;为什么不在中国读;他们的项目PhD是四年,你准备好了没有;还有毕业后想干嘛。接着是关于一些个人科研能力的问题吧,如果给你一个项目,你第一步要干什么,然后做什么;你为什么申我的项目,怎么知道的,有什么相关性,讲讲你对我的项目组的了解(这个问题我就崩溃了,还好之前大体浏览了一下他的几篇文章,不然要去跳楼的冲动都有了);接下来他要跟我谈谈我的文章,他提问了我关于我的文章里讨论的问题,就是为了验证我的hypothesis,我会采取什么methodology,而且是要除了我试验里用的方法之外的(反正我都懵了)。最后他说谢谢我发给他的PPT(之前参考网上的经验作了个简短的PPT发给他了,包括简介和以前做过的东西,我觉得不管他是否要求了,发一个其实没有坏处,何乐不为),然后说让我说说什么article里最重要的特点,让下礼拜一告诉他,(但是我没太听清楚,是说的什么文章,是讲我自己的,还是他要发给我一篇,而且又再次崩溃,因为还有下次面试啊!! 怎么那么痛苦),他没有让我提问,我就是面试完后给他发了个邮件问了问到底下个礼拜面试是要讲那片文章,再就是感谢之类的话,他都没点我,面试也不知道结果如何。

这是我第一次写经验,同时也想问问有经验的人,因为自己背景一般,所以采取广泛撒网的,这两个学校是首先给予回复的,但是都不是我很心仪的学校,当然人家也没说要我,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去find my PhD position? 我这样的寻找过程对吗?最后会不会弄得自己很纠结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kqjxdtq

    继续找funding吧,没有收到正式offer之前一切都是个变数!但是这两个也不能丢,该申请的时候申请,该干嘛干嘛!

  • nicolesun77

    楼主加油,继续申请比较稳妥,毕竟也没拿到正式OFFER,我也正在申请博士,也是背景一般,下周有个面试,祝我们都好运。

  • 梦的点滴ly

    LZ打算去哪啊现在?确定了吗?

  • kid_030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的点滴ly at 2014-03-25 03:45:29
    LZ打算去哪啊现在?确定了吗?

    还没呢 我最后这两个都申请 我用的是鲁汶大学的offer申请的csc

  • kid_030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的点滴ly at 2014-03-26 22:56:54
    奥,好厉害啊!拿这么多offer
    ...

    木有  是因为这俩都没搭理我 我后来也没去问 方向也都不很感兴趣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