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审稿意见如何回复,求助

审稿意见如何回复,求助

作者 hday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前段时间投了一篇SCI期刊,一审回来了三个意见,一个大修,一个小修,一个是拒。编辑让大修

我自以为将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搞了10来页的回复,之后,二审就回了一个意见,说小修,编辑让小修。

二审的意见其实也就一条,也就是些语言问题,但他最后有一句很莫名其妙的话,说他同意另两个审稿人多数意见,但是否需要补充他不清楚,由那两个审稿人决定。但二审只有他一个审稿意见回复,且那另两个审稿人一审时在部分地方对我文章的评价是相反的,所以我二修时,把这句话给忽略了。

结果,投出去后,三审,似乎找了个特邀编辑裁定,那编辑却说,有一个人意见很负面,另外一个审稿人同意那个人的意见所以你的文章存在问题,需要大规模修改,否则不能录用,似乎也没再找审稿人,因为三审没有审稿人意见,特邀编辑也没有其他技术上的意见,编辑给了大修。(但我觉得,二审时的审稿人说同意其他两个审稿人的话,感觉是套话,因为另两个审稿人在不少地方的意见是相反的。)

我现在非常疑惑,因为对于那个直接拒的审稿人,我觉得他没完全明白我的文章,其问题基本是笼统的否定,少有技术上的讨论,我觉得在第一次修改中,基本上回答了他的问题。这次三修,特邀编辑旧事重提,我犯难了,感觉能调整的在第一次都调整的,很难再进行大规模的修改。

我现在很疑惑,这些编辑到底是什么态度。会不会是二修时,我忽略了审稿人那句奇怪的话,还是那个特邀编辑并不认可我的文章。我现在很疑惑,想寻求虫友的帮助,我应该如何应付比较恰当,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ls85915

    我觉得是忽略了编辑的话,建议楼主好好按照审稿人意见修改,也可以申请诉讼

  • hday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ls85915 at 2012-03-29 10:27:02:
    我觉得是忽略了编辑的话,建议楼主好好按照审稿人意见修改,也可以申请诉讼

    谢谢,可能是上次回答问题疏忽了。
    由于本次实际没有什么具体意见,现在只能在一审的基础上对审稿人的意见再进行补充,但我觉得对于文章内容很难进行的的大规模的调整,因为能作大改的地方一修时已经改了。
    大修是不是指的是内容上要大改,如修改30%左右,还是只是一种说法,只要回答问题有理即可?谢谢

  • 啸天犬

    那你就以你第一稿为基础 进行大修,反正它是旧事重提。然后把你改好的(实际上你已经改完)涂红,给他看。然后好好回答编辑问题(第一次的问题)

  • qiqiqiqi

    楼主真是一波三折啊 不要理那个直接拒的审稿人,如果他看你的东西不顺眼,怎么改他都不满意
    祝福楼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