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三元材料简史及缺陷的解决方案

三元材料简史及缺陷的解决方案

作者 zlaisyy9528
来源: 小木虫 39300 786 举报帖子
+关注

三元材料由于其对高电压良好耐受性,高克容量,以及钴含量少等优势,是最有希望在电子产品中取代钴酸锂,而且在动力中与锰酸锂混合应用的新型正极材料。
做过三元材料电池的人可能会觉得,与钴酸锂相比,三元材料的电极加工性能不良,导致做出的电池的一致性或者稳定性不能尽如人意。同时,三元材料的压实密度一直是限制其能量密度超过钴酸锂的瓶颈所在,但是单纯的通过提高镍的含量又会使材料的稳定性出现问题,吸水性的增加也导致材料加工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同时,高镍含量更限制了三元材料的高电压发展趋势。
所以,如何在保证材料稳定性的基础上,提高压实密度,提高电压耐受性是一个现实而且重大的课题。
即使111型的三元材料,如果充到4.35V,其0.5C的克容量也可以达到165左右,在4.5V下可以超过190,仍然保持很好的稳定性(如今的瓶颈是高压电解液的开发),如果压实密度达到3.8以上,其能量密度的发挥将远远超过钴酸锂,在18650中容量超过2800将不再是只有镍钴铝的才能涉足的领域。而成功的制备出能量密度接近或者超过中高端钴酸锂的三元材料,又是市场所期待的。

谨希望本帖对大家有所帮助。[ Last edited by justinzhao on 2012-1-16 at 11:1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