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打不死的小强,谈谈我发SCI的经历

打不死的小强,谈谈我发SCI的经历

作者 lishisongbig
来源: 小木虫 1850 3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大家好。
本人是某高校在读的博士生,三年级,直博。
去年投了3篇文章,现在两篇接受,一篇在审,结果还算不错,但回想这大半年来的投稿经历,至今还历历在目。
1. 我的第一试
第一次写英文的文章应该是前年的CPEM(IEEE)会议上,当时提交了摘要被接受(基本都接受的),之后杂志鼓励投摘要的作者再将文章内容扩展,如果评审通过可直接在IEEE Trans 上发表,当时,什么经验也没有,傻乎乎就投了。因为之前也没写过英文文章,所以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一审大概两个月,返回的意见是Major 大修,审稿人的意见很中肯,我也进行了非常仔细的修改,特别是请了自己的老板和大师兄帮修改。如此反复了几次之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投了出去,接下来又是漫长的等待。
大概又是两个月,审稿意见返回,reject, 悲剧。悲剧是很正常的,但其中一个审稿人的意见令我很不爽,很多在第一稿的没有提出的意见,在二审中统统被就出来,说我如何如何没有改进,试验如何如何不完整等等。whatever...
这样我的第一次,failure~
2. N次被拒
第一次被拒后,这篇文章被搁在一边,我也继续课题的研究,这中间我特别想把我们这个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个总结,既然做,就好好做吧,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写,大概一个月文章写好了,我跟我的一位师兄进行了仔细的修改,万事俱备之后准备投Science China:Physics...,结果,三天后收到编辑部发来的通知,文章主题与期刊不符,reject!又悲剧了!但我还是不甘心,自修修改后,再投Science China:tec...,心里抱着一丝幻想,也许换个杂志会有个好结果吧~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我上午投稿,下午就给退回来了,主题不符!我无言...
打不死的小强,我就跟Science China 较上劲了,把我在IEEE trans被拒的文章,补充实验内容后投到Science China:tec...,心想,这个肯定符合主题,看你不审!
恩,几天后编辑部找到审稿人,可是这文章一审竟审了将近5个月!!!我fuk,审稿意见只有一个人的:文章的工作很好,实验很充分...,但我再看编辑给的结论,哭了~reject again!!!我至此已经对该杂志无语了,发誓再也不投此刊!说到做到!!
3. 拨开天空乌云
仔细斟酌后,决定还是投sciencedirect吧,至少拒也拒的痛快,于是把被拒的综述仔细修改,增补后投到measurement,等待~~两个月后,收到编辑部通知:major revision,三个审稿人,修改意见多达50多条,佩服的同时仔细的对文章进行了修改,两周后,submit,继续等待。一个半月后,收到编辑部通知,大修,一个审稿人提出最后两条意见:(1)我的一句话写错了。(2)一个单词拼错了。另一个审稿人同意发表。我仔细改正后,提交。信心大增,虽然是major revision。一个月后,收到编辑部来信,accepted!!!高兴啊!!!
与此同时,我的一篇理论方面的文章投到Chinese Physics B,幸运的是文章落到了推荐的审稿人手中,所以比较顺利,初审一个月,过,中审,一个月,过,终审在主编手里呆了两个月,最终结论:接受!!
两篇文章被接受只差了一天,那种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
4.期待
最开始投IEEE的文章修改后投到了springer一个杂志,今天看到初审已经完成,等待编辑给出意见,希望有个好结果吧。说了很多,现在心情已经淡定了很多,总之,在发文的路上总会坎坎坷坷,但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科研成果,然后再来一点点的运气,done!!
就这样吧,该吃饭了。下次有空再聊。
祝各位科研顺利。
一只小木虫。
2011年10月17日

[ Last edited by lishisongbig on 2011-10-24 at 22:3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range387387

    多谢LZ分享!

  • keyforever

    谢谢楼主,

  • 水到渠成

    羡慕嫉妒恨

  • cauwater

    楼主威武,科研的路上要有勇气啊

  • yangdongxia

    恭喜楼主,我的情况也差不多,大家都投一个杂志,我总是投的最早的,刊的最晚的,我都怀疑自己的人品了,哎,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