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求助,6g样品,怕损失,如何分离?

求助,6g样品,怕损失,如何分离?

作者 xiaohei504888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新手,第一次过柱分离,有很多问题向大家请教。
手头现有6g样品,是75%乙醇提取后,乙酸乙酯的萃取层。我想要的目标产物只能用活性检测来确定。
1)跑了tlc挑选系统,用过PE-CHCL3, EtOAc-MeOH, hexan-acetone。PE-CHCL3没有跑开,就换作EtOAc-MeOH,EtOAc-MeOH的点跑得分不开,很大的拖尾,就换成hexan-acetone,结果如照片所示。第一张是荧光254nm,第二张是荧光365nm(板子上标的是H:M,标错了,应该是H:A)。请问这样可以用来作为上柱洗脱剂的条件了吗?如果梯度洗脱的话,要怎样来安排洗脱的梯度?还有硅胶溶胀用什么试剂比较好?



2)现在想过硅胶柱。实验室硅胶是230-400目的。实验室柱子型号有3种:2.7×40; 1.9×40; 3.5×80。请问用什么试剂溶胀硅胶?根据我的样品量,用哪种柱子比较合适?
3)因为不知道目标产物的具体位置,只能梯度洗脱后,检测活性。在网上也看了一些,有的人用砍断洗脱,说是节约试剂和时间,请教这个砍断洗脱是什么意思?还有的人用A100-A99B1-A98B2-A95B5-A90B10-A70B30-A50B50-B100 梯度洗脱,请问哪种洗脱方式要好些?

谢谢,希望有经验的高手不吝赐教。

[ Last edited by xiaohei504888 on 2011-6-15 at 13:4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iaohei504888

    怎么没人回帖呢?自己先顶一下,不然石沉大海了

  • 041033045009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hei504888 at 2011-06-15 13:26:06:
    我是新手,第一次过柱分离,有很多问题向大家请教。
    手头现有6g样品,是75%乙醇提取后,乙酸乙酯的萃取层。我想要的目标产物只能用活性检测来确定。
    1)跑了tlc挑选系统,用过PE-CHCL3, EtOAc-MeOH, hexan-acet ...

    1.看你的薄层展开的挺好的,不过极性有点大了,估计50:1就差不多了,最好再显色后看看斑点情况,好多东西是没有荧光的
    2.6克的样品蛮多的了,你的柱子都挺细的,要是我,我会用到5-6cm粗的柱子
    3.看你的薄层点还是蛮多的,可以快点粗分后上制备液相

  • 1010004998

    照板上的情形看 你的东西有可能还在原点 因为原点的吸附太强了 况且乙酸乙酯萃取层的东西极性相对还是比较大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