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晶体 >【求助】培养晶体溶剂选择

【求助】培养晶体溶剂选择

作者 如梦如烟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配体在石油醚中溶解性差,在乙酸乙酯、甲醇、乙醇、乙醚中溶解性较好,请问我应该用什么溶剂培养晶体?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ndangel

    楼主可以在混合溶剂里试试,调整好良溶剂和不良溶剂的比例,用扩散试试。

  • 如梦如烟

    谢谢,不知可否推荐一下溶剂和相应比例,我这种配体过柱比例是石油醚:乙酸乙酯=10:1

  • 如梦如烟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pandangel at 2011-04-14 10:17:36:
    楼主可以在混合溶剂里试试,调整好良溶剂和不良溶剂的比例,用扩散试试。

    我用的溶剂挥发法,结出的晶体一过滤,在滤纸上就就结成了泡沫状的东西,刚刚用石油醚和乙醇溶解的,放置一会就在烧杯壁有小颗粒固体析出

  • zhhb1987

    你减慢溶剂挥发速率,同时调整饱和度,换用不同的溶剂或者混合溶剂,当然这个只有自己慢慢试,而且这又不是多复杂,一次做上让慢慢长就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