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关于过电势的问题

【求助】关于过电势的问题

作者 fengqiu3160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1MKCl中进行循环伏安检测,工作电极为多孔高比表面积的活性碳纤维毡,对电极为铂电极,这个时候对电极面积要小于工作电极,工作电压为-1-1V,对电极上有气体产生,这个气体是氢气、氯气还是氧气?施加电压正、负时产生的气体是否一样?我换用更大面积的活性碳纤维毡为对电极进行扫描,没有气体产生,电压是一样的,这是为什么?按说当电压超过气体的析出电压就会析出,电压没变,电极改变了气体就不再析出,这是过电势的原因吗?
望高手指点迷经!

[ Last edited by fengqiu3160 on 2010-12-9 at 10:4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853155887

    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啊   只知道对电极的面积要大于工作电极

  • hu64191423

    一般来说这个电势下对电极不应该有气体产生才对

  • fengqiu316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hu64191423 at 2010-12-09 15:16:16:
    一般来说这个电势下对电极不应该有气体产生才对

    我以前用玻碳电极在这个体系里做的时候没有气体,换了碳纤维做工作电极才出现,导师说是电极表面积太大,电流密度过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