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求助】20金币求助,薄层层析点样后跑出一条横线,怎么解决?

【求助】20金币求助,薄层层析点样后跑出一条横线,怎么解决?

作者 xinshi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分离皂苷类化合物,走硅胶柱用的是氯仿甲醇水系统,再过Sepadex LH20用的是甲醇,我把分离的各组分TLC点板,用氯仿的时候都是一条横线,都在溶剂走的最前沿,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致死之眠

    都在溶剂走的最前沿证明这个展开剂根本不能用,不是横线不横线的问题,是展开剂不能用,RF值要在0.3-0.7之间,保证不是横线了

  • 38726150

    1、可能是展开剂极性大,把产物全部展到前沿;
    2、可能是根本没有分离出来产品。

  • ldq0501

    我想请问下你的氯仿甲醇水系统
    的比例是多少,调查低点比例试下,不要极性太大了,就是不要把东西推到前端了

  • qx_star

    我觉得是展开剂极性太大了,也可能是用的展开剂不对吧~换极性换展开剂多试一试

  • hyandun

    我也做了皂苷类化合物的薄层,我觉得是氯仿的问题,氯仿的比重大,很容易就会发生这种现象,最好的办法是降低氯仿的比例,或者你把氯仿换成乙酸乙酯试试吧!

  • gougaozhan

    溶剂不能用,换了重新跑

  • 加油33

    你过葡聚糖凝胶之前没有点板吗?最好过凝胶之前搞清楚几个点。
    成带状说明成点性不好,最好不要用氯仿了,可以试一试石油醚-丙酮混合。
    一般都是用混合溶剂进行展开,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