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请各位高手帮忙

【求助】请各位高手帮忙

作者 94275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小弟是个刚毕业的学生,现在刚刚从事有机合成工作。
最近遇到一个甲基磺酰氯和仲醇发生取代反应的实验。要用三乙胺作缚酸剂。问题是我手中的甲基磺酰氯不纯,含有甲基磺酸和氯化氢(貌似含量挺高)。此类酸性杂质与三乙胺成盐,使体系的碱性条件被破坏,反应不能顺利进行。如果要提高三乙胺的投料量,又担心碱性过强,使生成的甲基磺酸酯分解。
请做过类似实验的哥哥姐姐们给小弟支几招,亦或者做过甲基磺酰氯纯化实验的哥哥姐姐教教俺,在这里先谢过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最简单的幸福

    MsCl,不贵吧,如果楼主真的想用你的MsCld的话,最好在加TEA的时候注意PH值,先把Ph值调至碱性,在反应过程中随时监测反应的Ph值就好了,

  • hmllby

    也可以先对MsCL先提纯一下,再缩合。

  • zj312

    1、三乙胺的碱性应该不至于会使酯水解;
    2、可以用吡啶为溶剂。

  • chem_boy

    楼主担心甲磺酸酯分解成什么,水解吗?这种反应中是不会有水存在的,所以放心好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