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有关分散剂的疑问

【求助】有关分散剂的疑问

作者 niuyuren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制备抛光液时,用的分散剂是聚乙烯醇,但是它不溶于水溶液中呀,给它加热也不溶,这是怎么回事呀,还有人用别是分散剂能达到好的效果的吗?赐教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inghaidub

    你的PEG分子量可能有点高了,一般分散剂是低分子量的吧,不知道你是用来分散什么东西的。

  • xyzf05d1

    PVA 有好多型号,你选的醇解度不对才不与水溶的,而且PVA溶解对温度也有点小小的要求。

  • xisogr

    聚乙烯醇亲水性的应该不会很难溶,升温嘛,或者降低分子量。PEG有很多牌号。

  • mandylin911

    做分散剂用的聚乙烯醇,多少醇解度的适合呢。

  • nkguolin

    对啊,PEG有很多种,不同的PEG在溶解性上差别大了

  • 失魂落魄~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niuyuren at 2010-09-09 10:56:00:
    我在制备抛光液时,用的分散剂是聚乙烯醇,但是它不溶于水溶液中呀,给它加热也不溶,这是怎么回事呀,还有人用别是分散剂能达到好的效果的吗?赐教呀

    聚乙烯醇最好事先配成溶液,如果是后期加进去,如果温度低 ,时间短,很难溶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