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磷酸铁锂电池充放电问题

【求助】磷酸铁锂电池充放电问题

作者 pcsmine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磷酸铁锂电池在第一个循环充电较多但放电很少,之后就都很少,这是为什么呢?
希望大家帮忙解释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gtsghj

    你做的是什么体系的电池啊,水系的话,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多,可能是极片中附着的水分子没有完全除去,在第一个循环时,与锂离子发生反应了。

  • 圈圈圆圆圈圈

    磷酸铁锂本来就很容易衰减,尤其是大倍率充放电情况下,看你情况有可能是大倍率原因

  • tanglianxing

    主要是效率问题,如果你采用的是效率较差的负极材料搭配磷酸铁锂,在首次充电的时候容量会很高,最后由于负极效率较低部分锂离子损失掉造成后期容量的不可逆恢复,另外还有可能你的设计负极不够,导致析锂,析出的锂由于形成新的表面会进一步同电解液反映生成SEI而消耗,你可以通过拆解满电电池来看是否有析锂的现象

  • lvxiawu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tanglianxing at 2010-08-13 23:21:31:
    主要是效率问题,如果你采用的是效率较差的负极材料搭配磷酸铁锂,在首次充电的时候容量会很高,最后由于负极效率较低部分锂离子损失掉造成后期容量的不可逆恢复,另外还有可能你的设计负极不够,导致析锂,析出的 ...

    想问下析锂现象是什么样的现象呢

  • tanglianxing

    一般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拆解满电的电池进行观察是否有析锂现象,如果存在析锂现象的话通常会在满电状态的负极表面发现银白色的锂层积出来,当然你需要在控制湿度的环境中拆。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