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环氧树脂体系(酸酐固化剂加促进剂)的固化工艺确定!

【求助】环氧树脂体系(酸酐固化剂加促进剂)的固化工艺确定!

作者 zhushaowen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急急!!!
来此求助,希望大虾给小生指点迷津!!!
迷惑:测得树脂体系的不同升温速度下的DSC曲线(得知峰始,峰顶,峰终温度),并且测得不同温度下的凝胶时间,如何确定固化工艺呢?(各温度下的保温时间)谢谢各位的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arleygan

    环氧树脂、甲基四氢苯酐和促进剂体系,一般采用梯度升温固化工艺。前期温度不宜过高,一般在80度左右固化8-10小时,主要是为了避免过度放热,导致内应力较大。后固化可以温度比较高,多在100-120度以上,具体温度取决于制件大小来定。小的制件可以一步到位,就在120度以上固化6-8小时即可。大的制件,像干式变压器等,还要加一个中间温度固化。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固化反应平缓进行,这样就不会产生应力集中,导致产品开裂

  • nesimon

    你用的是哪种酸酐啊?不同的酸酐固化工艺不一样的。

  • charleygan

    如果用固体邻苯二甲酸酐,120-130度固化16-18小时。甲基四氢苯酐加促进剂就像前面说的固化工艺。甲基六氢苯酐加促进剂固化温度要更高一些。

  • zzuzxg

    楼上已经把固化工艺说的很透了,如果还不放心,直接给厂家一个电话,一切就OK了

  • zhushaowen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rleygan at 2010-07-12 15:35:13:
    环氧树脂、甲基四氢苯酐和促进剂体系,一般采用梯度升温固化工艺。前期温度不宜过高,一般在80度左右固化8-10小时,主要是为了避免过度放热,导致内应力较大。后固化可以温度比较高,多在100-120度以上,具体温度 ...

    谢谢您的回答,对我帮助很大;还有一点请教您:如何确定某个温度下的固化时间呢?是通过探讨不同时间时产品性能确定的吗?常用的固化体系是不是有经验固化工艺(温度和时间)啊?再次感谢您

  • zhushaowen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nesimon at 2010-07-12 15:53:20:
    你用的是哪种酸酐啊?不同的酸酐固化工艺不一样的。

    甲基六氢苯酐~我就是搞不懂怎么确定固化时间~望您多多帮忙解惑!

  • nesimon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hushaowen at 2010-07-21 17:25:07:

    甲基六氢苯酐~我就是搞不懂怎么确定固化时间~望您多多帮忙解惑!

    固化时间应该是根据生产经验来的,还没听说过用什么仪器测试确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