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论文投稿常见问题答疑

论文投稿常见问题答疑

作者 努力着
来源: 小木虫 10100 202 举报帖子
+关注

引用回帖:
请大家不要再对以下的一些问题重复提问了。都成日经贴了,翻翻过去的帖子,实在找不到再提问。新的提问会导致金币的流失,版主的大量工作,版面的混乱,浪费别人时间。

引用回帖:
我总结了一些问题,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还会慢慢补充

引用回帖:
Q1:Required Review Complete  YYYYt天了,有没有希望发表啊?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这个时间的长短不是由于会不会录用造成的,而是根据编辑的工作量和具体的日程安排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就不要再问了,只需发金币求祝福即可。

引用回帖:
Q2:Required Review Complete  YYYYt天了,是不是时间越长录用可能性越大啊?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没任何关系。原因同上,处理方法同上

引用回帖:
Q3:我的文章审稿意见回来了。是Major/Minor Revision,大家觉得录用的可能性大吗?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编辑给了你修改的机会,就是给你机会。可以负责地告诉大家,2年前,无论是Major Revision,Minor Revision,只要认真修改了,并谦虚地回复审稿人和编辑,就会录用了。但最近今年形势越来越不好了,修改了也可能退稿,这主要是因为稿件太多了。

引用回帖:
Q4:收到杂志邀请审稿邮件,我需要回复吗?

A: 现在的审稿系统很多都是自动的。如果是这样,你直接确认审稿或者拒绝审稿就是了。拒绝时,可能需要填写原因或推荐别的审稿人;所以自动系统的话均无需回复。编辑认识你是个谁啊,只是利用数据库查到你搞这个方向罢了。
如果是email邀请审稿,还是要回复一下的,毕竟这个东东不稳定,你可以告诉编辑稿件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对你的信任,等等。

引用回帖:
Q5:一般SCI杂志审稿多长时间啊?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问这个问题时,请说明是哪个杂志,大家才有个基本的判断。另外,即使是同一个杂志,时间也不一定,特别是欧美的一些杂志,欧美人比较随性。

引用回帖:
Q6:一个杂志邀请我审稿,审不审??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首先说明的是,国际期刊的审稿一般都是免费的,那么审稿有什么好处呢?
1,可以了解同行目前的研究动态;
2,了解审稿流程,促进自己从审稿人的角度审视稿件;
3,为自己以后步入学术界打下一定的基础,说不定审着审着就和编辑认识了……。有什么坏处呢?
1,浪费时间,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认为有失必有得,用去了时间得到了以上好处。
拒绝审稿有什么坏处呢?对自己发文章有影响吗?
试想你是一个杂志的主编,你每天要处理大量的稿件,你会把一个拒绝审稿的人拉入黑名单吗?如果心眼这么小,估计也当不了主编。
接受审稿需要和主编说什么吗?
不用,如果信中不要求回复就不用说什么了。
拒绝审稿需要和主编说什么吗?
看格式要求了,如果邀请信中要求你说明不审的理由,就无需再给编辑写信了;如果不需要说明,我个人建议你可以写一下,毕竟咱都是小虫虫。

引用回帖:
Q7:为什么我的under review的时间总在变?这说明了什么?

A: 不知道,谁也不知道。以elsevier投稿系统为例,综合大家的分析结果,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under review时间变化的:
1,编辑在当天查看了你的审稿状态,所以时间发生了变化;
2,意向中的审稿人拒绝审稿,编辑在当天更换了新的审稿人;
3,审稿意见返回,但审稿人意见不一,编辑无法决定,所以找了新的审稿人。

但under review时间变化绝对不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
1,有一个审稿人审稿结束了,返回审稿意见;
大家针对这个问题讨论了多次,也不知结果。但也有帖子提示大家,不要因为这个时间太紧张了,毕竟还没有返回结果,所以当遇到under review时间变化时,只微微一笑就是了。

引用回帖:
Q8:文章接受了,需要给主编写信感谢下吗?

A: 不用,从程序上讲,是不需要的。但是从礼貌上讲,我个人认为是有这个必要的。就简单写几句,如:谢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振奋人心的消息,balabala就OK了。
    我个人的习惯是:即使退稿,也会给主编写信感谢:谢谢你对文章及时的审稿和判断,我们将继续努力。
    也有的虫子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这样做会浪费主编的时间,可能会心生反感。
    所以这个自己判断吧,没有一个很标准的答案。

引用回帖:
Q9:想引用一篇尚在in press(还未出版)的文章,怎么办?

A: very easy。每篇文章上网后都有个“DOI”号码,这就是这个文章的“身份证”,是不会随着文章出版的变化而变化的,所以如果想引用一篇尚在in press(还未出版)的文章,只要在期刊名后面写上“in press”和这个"DOI"号码就可以了。

引用回帖:
Q10:退修到期还没有改好,怎么办?

A: 一般情况下,尽量在收到审稿意见后就做好修改计划,以便于在修改时间结束前就返回稿件。如果实在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修改,也没有大碍,但一定要给主编发个邮件解释一下为什么无法及时提交修改稿,这是对主编和审稿人的尊重,也是你修改“认真”的一个侧面体现。
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期刊在规定修改时间后,系统会自动将稿件从修改那一栏中剔除,这时你的稿件就会成为新稿件,所以在你提交修改稿时要按照新稿来提交。这意味你稿件需要重新经过一系列的技术审查,编辑邀请等繁琐的程序化流程。

引用回帖:
Q11:required review completed 后状态又变成under review,这是为什么呢?

A: 一般,required review completed 意味着审稿结束,这种状态会在系统安排的最后一个审稿人返回审稿意见时出现。正常情况下,编辑这时会对文章作出decision。但有时也会在这一状态出现一段时间后变成under review。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有以下原因:
1. 审稿人意见不一致,编辑无法定夺,所以继续邀请新的审稿人审稿,这是最常见的情况了;
2.有的杂志实行的是“area editor”负责制,也就是说,区域编辑对论文的审稿人数量,文章裁定进行判断,而非交给主编。这时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比如杂志规定的审稿人数量是2位,但区域编辑认为需要在文章审稿开始就邀请3位或者更多的审稿人审稿。由于杂志规定是两位,所以审稿系统中只能填写两位审稿人而非三位,当系统中的审稿人返回稿件后,状态就会自动变成required review completed ,如果这时第三位审稿人尚未返回审稿意见,区域编辑是不会做决定的,而是会将审稿状态人工调整至“under review”。待第三个审稿意见返回后再做决定,这种情况我遇到过,也和区域编辑沟通过。他就是这样解释的。
3.编辑亲自审稿。这时其他虫友的判断或者经验,我罗列于此,但我没有碰到过,可能是学科问题。
总之嘛,都变成under review了,就静静等待吧。

=======
欢迎大家继续补充。

[ Last edited by 努力着 on 2009-11-4 at 21:0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努力着

    板凳也自占了

  • 努力着

    地板垄断了

  • sunke

    这个帖子的第二个ID终于轮到了。呵呵

  • wg423

    楼主怎么把能占的都给占了,连地下室都抢不到了

  • ganxiumin

    哈哈哈,强烈支持!!!

  • 努力着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ke at 2009-10-27 05:16:
    这个帖子的第二个ID终于轮到了。呵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