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求助】洗洁精配方

【求助】洗洁精配方

作者 大雁南飞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书上说做洗洁精的经典配方是:LAS-AES-FFA,但是网上有人说这个配方已经过时了,现在都用增稠剂+磺酸+片碱+6501.现在正在做这一块,对目前市场上常用的表活不是很清楚,希望大家能交流下,提供点帮助.

[ Last edited by 大雁南飞 on 2009-9-18 at 17:5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junhero

    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钠、脂肪醇醚硫酸钠、泡沫剂、增溶剂、香精、水、色素等,其实都是化学成分。烷基磺酸钠和脂肪醇醚硫酸钠都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是石化产品,去污油渍就靠他们了。
    关于洗洁精残留危害做过很多动物试验,已经证明对人体健康不利和环境不利。
    当然有好的洗洁精,主要是以椰子油等植物作为原料来源,成本相对要高,但对人体和环境都很友好,

  • wllq33853931

    洗洁精都是这个组成了啊,好像84消毒液是加了次氯酸钠的。具有漂白和杀菌作用,其他的功能成份都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起泡剂,增稠剂和香精了啊,可能还有部分功能产品的吧。

  • maryrf34

    现在洗洁精就是磺酸,6501.片碱,用盐来增稠呀,你自己慢慢试验配方就好了

  • xzj161

    以椰子油等植物作为原料来源的也经过了化学反应的,其实和磺酸的性质是类似的
    只是两者的刺激性有所不同。
    两者在毒性上面相差无几。

  • lover-0123

    我现在从事6501 6502 等的工作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