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请问“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是用来作测试什么的?

【求助】请问“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是用来作测试什么的?

作者 zbzt3000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是用来作测试什么的?它的英文全称是什么?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ghcn

    ICP指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Spectrometer
          ICP原子发射光谱是以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为激发光源的一种原子发射光谱法。发射光谱的原理是首先将分析物气化成气态分子,再将其原子化,接下来再使其激发,在激发过程中可能还会发生电离,电离后继续为其提供能量,同样还可以再激发,发射光谱就是检测处于激发态的原子或离子在回到基态或较低能态时所给出的特征辐射,根据出现特征辐射的频率或波长进行定性分析,也就是以此来确定样品中有哪些元素,根据某一元素的一至两条谱线的发射强度与分析物浓度间的关系来进行定量分析,即确定出这种元素的含量。
      ICP原子发射光谱的特点是它具有更好的检出能力,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具有很宽的线性范围,谱线的自吸收效应很小,谱线发射强度受样品组成的影响非常小,可以进行多元素顺序或同时测定,操作简便,特别是对于液体样品,样品消耗少等。目前用ICP发射光谱检测的元素主要有70多中,因为ICP的激发能力和性能,现在一般还不能检测F、O、N、C、N等元素,检测Cl、Rb、Cs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 greenrain_er

    how about Pb,Ni,Hg,Cr,Cd?

  • alwaysmart

    铅,镍,汞,铬,镉

  • han21dan

    可以定量分析  测含量

  • bifengli

    ICP-AES可以用来测大多数金属离子以及少量非金属物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