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果胶的提取方法纠错

果胶的提取方法纠错

作者 芮芮芮汪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想要做的是在柿子中提取果胶,但是每次醇沉淀后都是絮状白色悬浊物,这应该是果胶,但是无法过滤,不知道是不是我哪里出了问题,希望有大神可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以下是我的实验步骤:先将果皮在90度的热水中灭酶10分钟,再用纱布过滤,过滤后将果皮切碎为2-3mm大小,加入适当0.25%的盐酸将原果胶转化为水溶性果胶,再在90度的水浴下加热45min,取出,趁热用纱布过滤,等滤液冷却后用1%氨水将滤液的PH调到3-4,再加入95%的乙醇使可溶性果胶沉淀,边倒边搅拌。
    后来我就得到了下图那种情况,和理论上的不一样,很困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以为是乙醇少了的原因,后来加了,也没有变化。

果胶的提取方法纠错
Cache_-1ef1c0967b282c2c..jpg


果胶的提取方法纠错-1
Cache_5a12f6f5ae029450..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芮芮芮汪

    拜托了,哪位大神看到帮忙指点一下

  • hg30717580

    你这说的也不明白啊 我们做苹果胶 柑橘胶应该和你的是一样的 你的详细步骤说一下,

  • james-james

    溶液太稀了,浓一点

  • james-james

    应该先浓缩到一定程度,再加乙醇

  • ozil272

    加入羟丙基倍他环糊精 可以有助于提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