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NH3-TPD图谱分析

NH3-TPD图谱分析

作者 HBH9749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一下,我做的的这个NH3-TPD图谱,(400度下预处理活化40分钟,50度下吸附40分钟,50度下吹扫40分钟,之后以10℃/min升温速率升到600度进行脱附)请问导致后面基线往上走的原因是由于:1. 600度太低还没脱附完,所以基线继续往上走?  还是由于:2 . 单纯的基线漂移?(如果是单纯的基线漂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NH3-TPD图谱分析
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姚刚

    明显的是谱没有走完。用的tcd检测器吧,催化剂多少度焙烧的?可能是脱附的氨物种,也可能是催化剂本身在高温下释放出气态物质。

  • 温心若水

    很可能是催化剂本身分解造成的

  • zspcceshi5

    可能两种原因:第一:还没脱附完成    第二个:样品分解。

  • zspcceshi5

    不过很大可能是样品分解,很少有这么高温度还有脱附的,

  • 857607775

    三个方面造成  第一,基线不平稳。开始就没走好基线,就开始了测试。 随后预处理是400. 280-400曲线上扬,是由于氨脱附造成。400以后依然上扬有一部分是氨脱附,一部分是物质不稳定分解导致。 如果没有物质分解,那就是TCD检测器有问题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