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c(1/5KMnO4)是什么意思?

c(1/5KMnO4)是什么意思?

作者 793487509
来源: 小木虫 1900 38 举报帖子
+关注

c(1/5KMnO4)是什么意思?与 c(KMnO4)有什么区别?
用0.02mol/L的高锰酸钾如何配置 c(1/5KMnO4)=0.01mol/L的高锰酸钾标准溶液,配好的标准溶液是否可以不用 c(1/5KMnO4)表示用c(KMnO4)=0.01mol/L?
  是我看的一个有关于高锰酸钾测过氧化氢含量实验中出现的。第一次看到 c(1/5KMnO4)这种表述方法,实在不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793487509

    我查找了国家标准,配置高锰酸钾标准溶液的方法如图,我计算c(KMnO4)=0.02 mol/L,不知道c(1/5 KMnO4)=0.01 mol/L知怎么来的!求助
    c(1/5KMnO4)是什么意思?
    17.11.29.png

  • luoyuan121

    很简单,高锰酸钾转化成二价锰,变化了五个价,所以用1/5来形容一个价态变化。C(kmno4)=5C(1/5kmno4)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