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关于做乳酸菌生长曲线

关于做乳酸菌生长曲线

作者 rrrhm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已经做了一个菌的生长曲线,老板说还做一个跟其他菌(同一种菌,不同株)生长曲线的对比。如果做对比的话,这次我可以只做对照菌的生长曲线,然后得出数据来对比我前面菌的生长曲线吗?
条件控制的话,让对照菌的初始OD跟实验菌相同,依旧还是37℃培养。同样的间隔时间取样,测OD与PH值。
这样不是同一个时间做出来的生长曲线可以作为对比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芙蓉雨

    我们做生长曲线都是间隔2小时取样,最后来绘制曲线

  • rrrhm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芙蓉雨 at 2017-11-27 15:11:18
    我们做生长曲线都是间隔2小时取样,最后来绘制曲线

    是这样,我间隔两小时的方法已经做出了一个乳酸菌(假设是A)的生长曲线,现在老板让我再用一株同种不同株的菌(假设为B)再做一个生长曲线,作为我前面菌A的对照,对照目的是看我那个菌的生长到底是快还是慢。
    因为A的生长曲线已经做过了,如果我这时候要做一个B的生长曲线作为对照,那我需要再把我前面已经做了生长曲线的菌A再重新做生长曲线吗

  • lct515

    条件一致肯定更好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