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造影剂仿制药是否需要做临床

造影剂仿制药是否需要做临床

作者 踏春颂夏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想请教一下,有没有虫友知道如果仿制造影剂(如碘海醇注射液),是否需要做临床试验?如果需要,临床试验要怎么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lue921

    如过按4类普通注射剂申报,不需要做临床。

  • blue921

    如过按4类普通注射剂申报,不需要做临床。

  • 天涯不归路

    仔细研究研究,你看看你的属于几类?已经明确说明了几类需要做临床,几类不需要做临床。如果你觉得你的可以不做临床,那就写资料申请免临床,如果资料充分批了免临床就赚了,如果资料不足,那就给你个临床批件让你做临床。

  • 天涯不归路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踏春颂夏 at 2017-11-25 21:33:30
    应该是按4类申报的,以前的注射剂仿制药是不用做临床的,我看之前的按6类申报的造影剂也是直接批的生产,现在有文件说注射剂也要做一致性评价,这种没有治疗效果,又不是补液类的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要怎么做呢?
    ...

    如果想做一致性评价就和临床研究的机构沟通一下,看看怎么做?拿出一个方案来,在去和审评老师以及医院专家开沟通会,确定是否可行。
    另外就是如果不想做就写明免做的理由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