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EndNote轻松搞定论文参考文献

EndNote轻松搞定论文参考文献

作者 小南小博小屹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上周小博也有跟大家提到过EndNote,它可是科研工作者写文章时的一大利器。掌握其主要的功能会
EndNote是一个专门用于科技文章中管理参考文献数据库的软件。而且通过插件可以很方便地在word中插入所引用的文献,软件自动根据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根据指定的格式将引用的文献附在文章的最后。

  如果在文章中间插入了引用的新文献,软件将自动更新编号,并将引用的文献插入到文章最后参考文献中的适当的位置。

EndNote 的优点:

1、EndNote(Thomson Scientific 公司)?是SCI的官方软件,支持国际期刊的参考文献格式有3776 种,写作模板几百种,涵盖各个领域的杂志。


2、EndNote 能直接连接上千个数据库,并提供通用的检索方式,提高了科技文献的检索效率。

3、EndNote 能管理的数据库没有上限,至少能管理数十万条参考文献。

4、EndNote 快捷工具嵌入到Word 编辑器中,可以很方便地边书写论文边插入参考文献,书写过程中不用担心插入的参考文献会发生格式错误或连接错误。

5、EndNote 的系统资源占用小,很少发生因EndNote 数据库过大导致计算机死机的现象。


了解了Endnote的优点跟方便之处,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使用它呢,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