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关于阻抗测试的东西不太明白

关于阻抗测试的东西不太明白

作者 lxldxmw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的是peo基的固态电解质,然后将电解质膜放在不锈钢模具中测试,50摄氏度以下可以看到半圆和斜线。但是从50摄氏度以上就只可以看见一条斜线,或者是图像先反着跑四分之一,然后出现一条斜线。(频率是100w到0.1hz)

大佬们帮我看看啊,小白是真的不太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xldxmw

    大佬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啊

  • Jackcd12

    阻抗谱是电极过程(主要包括电荷交换和电荷传递)中发生的各步骤的相互竞争结果的体系,高频区出现的半圆弧常反映双电层和电荷交换过程,高温下这些过程的速度很快(电极反应很快),相比之下,扩散过程的速度不如电荷交换快,因此,高温下,阻抗谱中不出现半圆弧是很正常的事,即电极过程以扩散为主(阻抗谱为线段)。

  • 克感敏a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xldxmw at 2017-11-20 20:26:07
    大佬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啊

    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

  • lixiaomin91

    我想问一下,你们的不锈钢模具是什么样的啊?

  • lxldxmw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cd12 at 2017-11-20 21:24:34
    阻抗谱是电极过程(主要包括电荷交换和电荷传递)中发生的各步骤的相互竞争结果的体系,高频区出现的半圆弧常反映双电层和电荷交换过程,高温下这些过程的速度很快(电极反应很快),相比之下,扩散过程的速度不如电 ...

    你好,我的意思是先从低频到高频来一个四分之一的半圆,然后再有一个直线。现在我又碰到一种情况,就是常温下测量我这个材料的阻抗时,发现它在高频区域数据乱跳,然后在有后面的直线部分,能请教一下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的么

  • -lanya-

    我也是这种情况,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 二喵爱喝酸奶

    我也这种情况,而且能出半圆的基本没有,楼主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想求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