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钎焊后的缺陷,变形

钎焊后的缺陷,变形

作者 g1l2b3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初来乍到,智能贡献仅有的5金币了。
问题是这样,很简单的一个钎焊。想把2条以铜为基础,含有少量银、钴的合金条用银焊片焊接到基底上(全铁),高频电焊机焊接(图1)。但发现焊完后两头不是由弓起来就是中间弓起来(图2),变形的不多,十几丝,但很影响使用效果。
我想应该是由热应力造成的。试过将焊好后的东西放电炉里面长时间保温,减少热应力,没有效果。本人笨,也是半路出家自己瞎琢磨,但想不出其他办法,特来请教论坛里面的前辈,希望能得到前辈们的帮助。
谢谢!
如图片所示

钎焊后的缺陷,变形
图1.png


钎焊后的缺陷,变形-1
图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dt2006

    是焊接应力引起的,焊前先预热一下,焊后缓冷,注意保温

  • g1l2b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dt2006 at 2017-11-20 14:43:06
    是焊接应力引起的,焊前先预热一下,焊后缓冷,注意保温

    非常感谢回答,焊前预热是要将基底和需要焊的2个样本条都预热吗,预热温度的话是多少比较好?焊后缓冷我是了从原先的放室内自然冷却到电炉内的保温,效果都不是很好,缓冷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本人小白,谢谢大神指教

  • ddt2006

    具体工艺不知道,可能要摸索或其他人回答了

  • peterflyer

    在将焊好后的东西放电炉里面长时间保温减少热应力的同时,再在上面压上一个耐热不变形的较重的平板,使得整个过程中一直处于压力校直的状态。参加中国专利:CN201010122214.8 。

  • jchchen

    看样子,你确实是半路出家搞焊接。你这个结构焊完以后就成了一个双金属片的复合结构。上下两层热膨胀系数是不一致的,无论是你怎么调节升降温速率,变形总是难免的。但是,如果事先施加一个反变形,则焊后是可以得到一个较为平直的结构件,但愿能够帮到你。

  • g1l2b3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chchen at 2017-11-29 13:47:16
    看样子,你确实是半路出家搞焊接。你这个结构焊完以后就成了一个双金属片的复合结构。上下两层热膨胀系数是不一致的,无论是你怎么调节升降温速率,变形总是难免的。但是,如果事先施加一个反变形,则焊后是可以得到 ...

    是的,将焊好的放在保温沙内降温,保温炉里面500度开始降温(放一天)都没什么用,前辈有什么相关的参考资料吗?小弟想学习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