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BET曲线不会分析,求助

BET曲线不会分析,求助

作者 红袖子7777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BET测试结果如图,块状样品的氮气吸附-脱附曲线不符合六种类型,这怎么分析?从图中可以看出什么结果呢?微孔介孔怎么看呢?

BET曲线不会分析,求助
QQ截图20171116171312.png


BET曲线不会分析,求助-1
QQ截图20171116171325.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796433424

    报告里都有的吧

  • best17

    建议用其他仪器重新做一遍,等温线确实不走寻常路。孔径分布图只能看出是介孔,微孔段以下没有曲线,几乎不存在50nm以上的大孔。

  • 白水山石

    脱附线掉吸附线下面了,不建议用。建议重新活化样品,如果能用再高点的温度和长的时间会更好。

  • 99czh

    首先测样的点选的过于密集,测样的时间肯定会长,建议采用较少的点进行测量;图上脱附线位于吸附线之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漏气,但是漏气后吸脱附线一般不闭合,建议你重新测样,选好条件 。

  • 15621001821

    脱附曲线最不正常,应该是过程漏气或其他问题。从孔径分布的纵坐标看出你的这个样品比表面积应该很小的,也就是说基本没有什么孔,30nm以上的孔更是没有,吸附曲线不一定会有问题。建议,重新制样,换台装置测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