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special issue是否就是国内说的特刊 增刊?

special issue是否就是国内说的特刊 增刊?

作者 ratbst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
特刊、增刊、专刊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就是special issue?
为什么各单位都不认可特刊、增刊、专刊呢?是因为它们不占卷号、期号,因而无法被引用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nsist8528

    不认的是国内期刊吧,没听说sci的不认。相反,sp比正刊更难。

  • tiffany123

    特刊好像比正刊还难。

  • THUCIVIL

    special issue只是一个主题而已,里面的文章同样被sci收录,你检索证明都开出来了还能不认?special issue和国内的增刊不是一个性质。

  • wangxiaomail

    SCI的special issue是肯定认的,也有正式的卷号期号等等。
    special issue通常比regular issue更难中,因为除了正常的审稿这关要过之外,还要过guest editor这一关,有时候还会筛选更好的发表。最后通常会出现审稿人都是正面意见,但还是被拒的情况。

  • liucao1234

    国内国外两重天。国外 special issue很难中,水平很高,专门解决特殊的难题。而国内的增刊就是滥竽充数收钱玩儿的。

  • peterflyer

    特刊是将相关研究方向的文章组织成一期进行发表;而增刊是在正常出版的期刊数量的基础上另外再出版附加的期数。国外Sci的特刊一般倒是和正刊相近,都会被Sci索引,但国内中文的增刊的审稿门槛较正刊为低,因此水平也就低,故不易被国内单位认可。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