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

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

作者 新翼shine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原始材料:0.3mm厚的轧板。小白第一次涉及组织分析,请高手指教。原始组织腐蚀出来了,能看到明显晶界;但拉伸变形后已经分不清晶界了,是否是我腐蚀出了问题,如果没问题怎样解释呢?谢谢了
腐蚀剂:20%HF+10%HNO3+70%H2O
腐蚀时间30min,水冲洗+酒精冲洗
304原始组织100X: \"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
304原始组织200X: \"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1\"
304原始组织400X: \"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2\"
304拉伸变形后组织100X: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3
304拉伸变形后组织200X: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4
304拉伸变形后组织200X:SUS304不锈钢板金相组织分析,求大神指导-5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感觉是腐蚀有问题。否则,经过拉伸变形后晶粒组织应该呈扁平或条带状,而图中并未显示出这种形态。

  • 新翼shin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terflyer at 2017-11-15 14:56:10
    感觉是腐蚀有问题。否则,经过拉伸变形后晶粒组织应该呈扁平或条带状,而图中并未显示出这种形态。

    请问你们用的哪种腐蚀剂呢

  • chensongysu

    钢应该是硝酸酒精吧?

  • chenrch

    腐蚀过头了,304的晶界腐蚀剂和组织腐蚀剂可能不同。泡30分钟你也太狠了,人家都是擦一下立马冲

  • 15555382826

    浸泡时间太长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