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乙腈的氯化氢溶液问题

乙腈的氯化氢溶液问题

作者 453534764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为什么配制好的氯化氢乙腈溶液,低温保存后瓶底出现晶体状的物质??氯化氢含量也降低很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中国加油

    保存过程中或者制备的过程中有水分残留,乙腈发生水解反应。生成了一些盐酸盐。

  • 453534764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中国加油 at 2017-11-14 13:17:39
    保存过程中或者制备的过程中有水分残留,乙腈发生水解反应。生成了一些盐酸盐。

    通的氯化氢经过硫酸干燥,水分应该不大,而且只在冰箱冷冻里保存了一晚上就出了很多透明晶体沉淀,拿出来后一上午又差不多全溶了。还会有其他可能吗??

  • 中国加油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453534764 at 2017-11-14 15:25:25
    通的氯化氢经过硫酸干燥,水分应该不大,而且只在冰箱冷冻里保存了一晚上就出了很多透明晶体沉淀,拿出来后一上午又差不多全溶了。还会有其他可能吗??...

    测下你的乙腈是不是碱性的?是碱性的话,与氯化氢有结合的东西生成低温下析出,室温时溶解在体系中

  • lichangwen

    氰基和干燥的氯化氢生成氯代亚胺,如果氯化氢过量,则生成氯代亚胺的盐酸盐,如果有醇,继续生成亚胺酯,如果再有胺,生成脒!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