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气相色谱分流比变化,峰面积为什么不变?

气相色谱分流比变化,峰面积为什么不变?

作者 小雨新新晴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接触气相时间不长,所以理解上面可能有偏差,想咨询一下各位。
昨天顶空进样做残留溶剂,发现改变分流比,从20:1,30:1,40:1变化,发现各物质的峰面积基本不变,但保留时间随着分流比的增大提前了。之前查询资料还是书本上我理解的意思在分流比越大,进入色谱柱的量应该越少,理论上面应该峰面积会下降,而且应该不会影响保留时间。所以我现在在想是不是仪器有问题,但是在其他方面又是正常的,比如我重复进样相同条件下峰面积和保留时间重复性都是好的,我很迷茫,谢谢大家。仪器是岛津GC-2010plus,色谱柱是DB-624 。载气是氮气,检测器是FID。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arkxiong

    分流比分的是啥,大锅你搞清白了冒,我勒个去

  • 409075765

    建议你打岛津热线咨询,让工程师给你分析,是不是你把一些系统参数给改了

  • 繁夏

    看你浓度吧

  • 763891044

    你设定的是恒定流量还是恒定压力控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