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关于计算Partial charge density 过程中KPOINTS设置的问题

关于计算Partial charge density 过程中KPOINTS设置的问题

作者 阿帅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网上关于“如何计算Partial charge density”的教程有很多,我基本都看了一遍,大致都相同。对于教程中的KPOINTS文件设置,我有些疑问。
      以计算指定能带、指定K点的Partial charge density为例,教程上说如果将KPOINTS文件中只设一个点(如Gmma点),然后在INCAR中设置相应参数(LPARD=.TRUE.  IBAND=4  KPUSE=1   LSEPB==.TRUE.  LSEPK=.TRUE.),得到的PARCAR.004.001即第四条能带Gmma点的Partial charge density。
      开始我并不怀疑这个步骤的正确性,但是我通过改变KPOINTS中k点的坐标,且保持INCAR参数不变,通过计算发现,她们的Partial charge density居然是一样的,之后我又更改了几种物质,得到的结果也是这样的,因此,我对前辈们KPOINTS的设置产生了疑问。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摸索,我认为计算指定能带指定K点的Partial charge density,KPOINTS应该是这样设置的:KPOINTS应该用计算band的KPOINTS,然后根据需求在INCAR中设置相应参数,如,要计算第12条能带第4个K点的坐标,那么INCAR就设置 LPARD=.TRUE.  IBAND=12  KPUSE=4   LSEPB==.TRUE.  LSEPK=.TRUE.
      这是我的个人理解,对于KPOINTS如何设置也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所以我很想与各位老师一起来讨论下这个问题!十分感谢

以下是网上的一些教程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981-684118.htm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