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环氧树脂的分解

环氧树脂的分解

作者 hebutwj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做了一个双酚F环氧树脂与DDM(4,4二氨基二苯甲烷)做固化剂的体系,用DSC(氩气氛围)扫描后发现有两个放热峰,而且第二个放热峰的温度与固化物的热分解温度很接近,所以初步判断DSC图的第二个放热峰应该是环氧树脂分解反应,但是分解反应应该是吸热反应,现在很纠结,求各位大神帮忙看一下,谢谢!

环氧树脂的分解
DSC.png


环氧树脂的分解-1
热重.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qs91

    分解反应可能吸热也可能放热的,并不是一定的。你这个可以理解为是固化物分解了。但我有个疑问,你做双酚f和ddm固化体系的固化动力学么?意义是什么?这个没有什么新意啊……

  • hebutwj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qs91 at 2017-11-10 17:29:03
    没有,只是我之前研究的体系也有类似的现象。我在文章中解释的就是固化物分解了,编辑和审稿人也没有什么异议。文章发表在大分子上,有兴趣可以参考:Insights into the vulcanization mechanism through a simple ...

    谢谢了,我们学校没有购买ACS的数据库,今天HUB也罢工了,能否给附件回复一下您的这篇文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