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跪求,为什么我退火做的Ru/C催化剂,从炉子里取出来时候总容易着?

跪求,为什么我退火做的Ru/C催化剂,从炉子里取出来时候总容易着?

作者 张震低调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高温退火制备的Ru/C催化剂,其中还有碳化物,已经降到室温了,取出来的时候碰到空气很容易就冒火星,结果测试xrd碳化物直接变成氧化物了。听其他人说退火做Pt/C催化剂也是容易这个情况,请问怎么处理啊?@地狱血幽灵@andyyyu@kinkilyou@zyhou@lxg133298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yhou

    正常现象,可以在室温后,通一会氮气,先把表面钝化一下再取出来。

  • 阿木100

    0.5氧气钝化过夜

  • pingfan123

    请问一下,催化剂退火操作是怎么操作呀,我在很多文献里看到过,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