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虫 --- 600万学术达人喜爱的学术科研平台

首页 >> 仿真模拟 >>ANSYS 焊接模拟应力场应力过大

ANSYS 焊接模拟应力场应力过大

我采用间接耦合,材料选用双线性随动强化模型,计算完温度场计算应力场,计算应力场时应力过大,计算应力场用到的有杨氏模量,屈服强度,剪切模量。没有考虑别的复杂的如相变,应变率等等。总之问题是算出焊缝中心拉应力过大,1000MPa,超过了屈服强度680MPa,x射线衍射实测焊缝拉应力450MPa,实验跟模拟对不上啊????这种情况大概从哪几个方面去考虑降低应力,跪求!!!!!!:arm::arm::arm: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相关话题

用户评论

1  首先需要检查温度计算结果是否可信,特别是是否存在温度梯度过大的部位。大的温度梯度会造成大的应力集中。
  2  检查材料属性是否正确。你说你使用的是 "双线性随动强化模型",即弹塑性材料。虽然最大应力结果有可能超出屈服应力,但不应超出太多。材料属性中的切线模量是否太大?如果切线模量较大,应力结果有可能超过屈服应力很多。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gao20 at 2017-11-09 08:51:24
1  首先需要检查温度计算结果是否可信,特别是是否存在温度梯度过大的部位。大的温度梯度会造成大的应力集中。
  2  检查材料属性是否正确。你说你使用的是 "双线性随动强化模型",即弹塑性材料 ...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1)我的切线模量取得弹性模量的十分之一,根据JMATPRO算出弹性模量,我这种材料没有实测的力学性能值,请问切线模量该怎样取值?(2)焊缝温度梯度相对远离焊缝区域来说较大(3)最近又遇见一个问题,在多层焊接,层间冷却时,上一层末尾焊接激活的单元在层间冷却时发生严重distorted的ERROR,错误提示说有一个单元1820号或者一系列单元发生严重畸变,查看该单元后,显示单元脱离了原来自身位置,并且温度冷却到2000摄氏度时(从3000摄氏度冷却),单元受压应力,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ERROR,谢谢,希望能提供一个思路就好。。。。。小白初入ansys遇见了一堆棘手问题。不管能不能解答,都非常感谢您,

  对大多数金属材料,切线模量可以取为弹性模量的 0.01~0.001 倍,塑性越好,切线模量的值越小。取 1/10 可能太大了。
    单元在层间冷却时发生严重distorted的ERROR,一般是在温度梯度较大的部位,变形过大导致单元高度扭曲。
    对这种情况,可以找到单元高度扭曲的部位,将网格细化。
    不过,需要检查一下材料的热性能参数,看是否有问题,导致过高的温度或过大的温度梯度,然后最好先修改切线模量,重新计算,再看看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gao20 at 2017-11-13 07:48:55
  对大多数金属材料,切线模量可以取为弹性模量的 0.01~0.001 倍,塑性越好,切线模量的值越小。取 1/10 可能太大了。
    单元在层间冷却时发生严重distorted的ERROR,一般是在温度梯度较大的部位,变形过大导 ...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1)按照切线模量的取值0.01-0.001,我取值有0.05,0.02,0.01,0.001倍的弹性模量,均不能使计算进行,问题出现在刚开始焊接处前3个子步就出现高度扭曲变形的ERROR,单元在开始加热时就产生了错误,受很大压应力。也就是说,切线模量改小,不能进行计算,不知道为什么非得是1/10(十分之一)才能计算??本意是调整切线模量使最终应力减少,现在无法计算,那我是应该不仅仅调节切线模量这一个参数吧???再次请教,:D:D:D

将切线模量调小后,材料软了,变形会更大,更容易发生单元的高度扭曲。这种情况,需要对单元进行细化,即划分更小的单元。
  另外,如果你是使用间接法进行热-应力分析,需要首先保证温度结果是正确的,不能有过高的温度或过大的温度梯度。如果你是使用直接法进行热-应力分析,先将网格分细一些再看。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gao20 at 2017-11-15 07:28:49
将切线模量调小后,材料软了,变形会更大,更容易发生单元的高度扭曲。这种情况,需要对单元进行细化,即划分更小的单元。
  另外,如果你是使用间接法进行热-应力分析,需要首先保证温度结果是正确的,不能有过高 ...
谢谢 我这两天在看论文,我按照您提示的再想想,试试:D:D:D

猜你喜欢

学术必备
与600万学术达人在线互动!


扫描下载送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