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ansys单元问题

ansys单元问题

作者 luoyangre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ansys里单元是什么意思?和建实体模型有什么关系?比如说杆单元要定义实常数,如单元横截面积,我直接建立一个相同面积的杆实体不就好了吗?哪位大神能说说啊,新手不是很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雩山岩

    ansys每种单元有对应适合分析的情况,比如最简单的link1单元是能够承受轴向拉压,但不能承受弯矩,可用于模拟桁架、连杆等,是2D单元;而beam3单元可承受拉压、弯曲,每一节点有3个自由度,具有转动位移特点;beam4单元可承受拉压、弯曲、扭转,每一节点有6个自由,x、y、z向的平动及转动……因此,你要看你的分析对象、想要输出的结果再选用合适的单元才能得到理想的结果,详细参考ansys的help文件。

  • shgao20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雩山岩 at 2017-11-07 15:45:43
    ansys每种单元有对应适合分析的情况,比如最简单的link1单元是能够承受轴向拉压,但不能承受弯矩,可用于模拟桁架、连杆等,是2D单元;而beam3单元可承受拉压、弯曲,每一节点有3个自由度,具有转动位移特点;beam4 ...

    看来你对有限元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缺乏了解,建议你先找一本关于 有限元 方面的书看看,从头学起。
      附件中的资料可以学习一下

  • shgao20

    抱歉,应该是回答楼主的,发错位置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