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招收调剂

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招收调剂

作者 雍也第六
来源: 小木虫 4900 98 举报帖子
+关注

学校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70年,在“哈军工”原址,以海军工程系全建制及其他各系(部)部分干部教师为基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2年,成为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1996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2年,被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07年,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海军四方共建;201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团队介绍
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Power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IPET)隶属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源于1982年哈尔滨船舶学院动力工程系振动噪声课题组,1998年更名为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动装所。2000年该所通过新时代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6年通过保密资质认证。历经30年的发展,该所在管路系统振动与流噪声控制、推进器-轴系与船体耦合振动与声辐射、船用柴油机低噪声设计领域形成特色,成为集教学、科研、型号任务为一体的基层学术组织。
研究所现有教学科研人员共20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在站博士后4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比例100%;外聘工程师6人,技术员5人,工人2人。
研究所秉承“哈军工”优良传统,始终把国家利益,特别是国防利益放在首位,急国防之所急,研国防之所需。献身国防、积极奉献、崇尚创新、学术民主、治学严谨、和谐团队、维护声誉、持续发展是我们的文化传统与核心价值。
研究所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的原则,重视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研究所近五年毕业博士生7人,硕士49人;承担国防973项目2项,总装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各类预研、科研和型号研制项目4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2千万。

教学科研发展纪事
2007年《内燃机结构》获国家精品课程;
2009年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
2010年省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
2010年获船舶动力装置振动噪声控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
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5年获校兴海学术团队“柴油机低噪声设计节能学术团队”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内燃机学会特种动力分会副主任单位;
中国造船学会轮机委员会委员单位。

主要研究方向
动力装置振动与噪声控制、特种动力、动力装置可视化与IETM技术、计算多物理场、动力系统余热利用与排放控制。

调剂要求
学校基本调剂要求(http://yjsy.hrbeu.edu.cn/yanjius ... sp?ArticleID=144872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国家规定的调剂基本要求,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本科为211学校,且报考211学校;

2. 本科为非211学校,报考985学校且总分高于国家相应调入学科复试总分线10分以上。


欢迎热能与动力工程、轮机工程、力学、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到课题组学习。基本条件符合2017年条件并有意向的学生,请将简历(数学一英语一,注明专业课程)发至联系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杰(柴油机低噪声设计、动力装置振动与噪声控制)        
电话:13694500956
邮箱:guojie@hrbeu.edu.cn

祝各位都能入学心仪的高校。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