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学习 >【线上课程】科研不易,研究生新生的11门必修课!

【线上课程】科研不易,研究生新生的11门必修课!

作者 byronaaa
来源: 小木虫 1550 31 举报帖子
+关注

在MOOC学院上看到这个给研究生博士生MOOC课程专题,觉得特别好,有教文献管理的,英语写作的,还有情绪管理的。搬过来,希望对大家有用!

地址:http://mooc.guokr.com/topic/for-postgraduate-students/
地址:http://mooc.guokr.com/topic/for-postgraduate-students/
地址:http://mooc.guokr.com/topic/for-postgraduate-students/


科研不易,研究生新生的11门必修课!

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科研工作者,你需要从研究生阶段开始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两者缺一不可。前者让你能够确定有价值的问题,制定严谨可行的实验计划;后者使你能够把研究成果有效地介绍给其他学者与大众,激发进一步的讨论。此外,高效时间管理与健康的身体也十分重要。MOOC学院与多伦多大学生理学博士@梧桐清声 选出11门课程,让你的科研之路更加顺利!


Developing Your Research Project
开始自己的研究
评分: 暂无 时间:2015年09月14日(持续8.0周)
学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成为一名研究生,意味着你将要独立开始一项研究,这与你之前所有的学习体验都十分不同。很可能没有人会告诉你要上哪些课、阅读哪些文献,没有人告诉你选择哪个研究方向更好,也没有人会主动帮你解决实验中遇到的困难。你需要主动学习,主动寻求帮助。南安普顿大学的这门课向你介绍一项典型的科研项目中,从提出假设、寻找资源,获得数据、到撰写论文、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的全部过程,让你对“什么是研究生”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越早知道越好!


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
评分: 9.1 时间:2015年09月21日(持续8.0周)
学校:中国科技大学



干货来了!科研不是单打独斗,也不是闭门造车,全世界的科研人员都通过学术期刊交流研究成果。作为新人,我们需要通过阅读文献来了解科学界正在试图解决的问题,追踪大家取得的最新成果,遇到哪些困难与阻碍,并最终提出自己的科研假设与计划。中国科技大学罗昭锋老师的这门课程将向你介绍相关软件与工具的资源和用法,帮你提高信息搜索与文献管理效率,不再在文献的海洋里迷失!


Get Organized: How to be a Together Teacher
组织起来:如何成为一位有组织能力的老师
评分: 暂无 时间:时间自主(持续6.0周)
学校:Relay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看到标题你可能会奇怪,这不是给老师的课吗?实际上,这门课的主要内容是时间管理,任何人都可以学习,也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进入研究生阶段,没有了中学或大学时严格的课程表,我们需要开始自己安排时间,提高时间利用效率。这门课将介绍周日程表、活动日历与待办事项这三种工具的使用技巧,帮你把自己的科研工作与私人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


Quantitative Methods
计量方法
评分: 8.2 时间:时间自主(持续6.0周)
学校:University of Amsterdam



做科研,最怕的就是问错了问题,设计错了实验,得出无效或错误的结论。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系列课程涵盖科学的基本原理、一些科学史和科学哲学、研究设计、测量、取样以及科学伦理知识。让你知道什么是科学方法,如何设计严谨的实验计划,做出漂亮的研究!剧透:授课老师是资深猫奴,有请喵星人来客串哦!(从课程配图就看出来了哼!


Data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Inference
数据分析与统计推断
评分: 9.1 时间:2015年09月14日(持续10.0周)
学校:Duke University



不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很多专业的研究生都需要学习理解和分析数据,懂得一些统计学知识必不可少。这是统计类MOOC课程中评分最高的一门,也被很多网友评论为“最适合统计学入门的课程”。在这门课里,你将了解不同数据收集方法的优势与局限,学习如何用统计学工具进行数据分析,作出正确推断,甚至使用R将数据呈现为漂亮的可视化图形,用数据说服人!


The Body Matters
身体很重要
评分: 暂无 时间:2015年02月25日(持续10.0周)
学校:McGill



做科研,身体很重要!再说一遍,身体很重要!精力充沛,才能想出好点子,做实验不出错嘛!在这门课程中,你将了解运动为什么对你的身体和头脑都有好处,如何合理运动,避免受伤,以及如果受伤该如何处理等知识。


Grammar and Punctuation
语法与标点
评分: 暂无 时间:时间自主(持续4.0周)
学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评语英语基础不够好,写Paper好痛苦怎么办……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刚刚推出的《学术英语 :写作》专项课程正适合你。课程由4门课程和一个毕业项目组成,涉及英语语法标点,论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和技巧等,最后,你会撰写一篇研究论文来检验自己所学。


Writing in the Sciences
科学写作
评分: 8.8 时间:时间自主(持续8.0周)
学校:Stanford University



作为研究人员,科学写作是基本功,好的科技论文应该逻辑清晰,句子洗练生动。这个课程介绍了现在的科技论文界对写论文行文的主流认识,在讲解段落写法和句子写法的时候都用了大量的例子,使大家直观体会到什么是好的行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正是因为这个课程的原则体现了科技论文写作和整体英语写作近几年的变革,因此其实可能会跟大家在学校中学到的原则恰好相反,比如对于主动句的强调和对长难句的摈弃。因此这里也给出Nature的一个如何写作的链接(http://www.nature.com/authors/author_resources/how_write.html),以供参考。另外要说的是这门课程的作业要花费大量精力,四五个小时甚至更多,但是绝对是每一分钟都是值得。学习写作最终要落实到实践,因此推荐大家真的拿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来跟随老师思路精雕细琢一下课程小论文作业。


Introduction to Public Speaking
演讲概论
评分: 8.6 时间:时间自主
学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在现代社会,演讲是一种必备能力。对研究生来说,要把自己的成果在大会上介绍给专家同行,就需要进行演讲。可惜的是中国的大学通常不注意培养,以至于很多人认为自己没有演讲的“天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演讲是一种技巧,可以通过后天培养获得。本课老师是积累大量实战经验的演讲高手,所以上这门课程,一方面可以学习演讲的知识和技巧,另一方面也可以模仿老师的动作手势声音运用。课程也给出了学生的学习实例,可以通过学生练习前后的对比来发现学生的巨大进步。这门课同样强调的是练习练习再练习,很多演讲的名人,例如奥巴马,他们直到现在,仍然是每次演讲之前花数个小时练习,普通人同样没有捷径可走,而天分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一种借口。


How to Survive Your PhD
如何“熬出”博士学位
评分: 暂无 时间:2015年08月26日(持续10.0周)
学校: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要想成为博士生,你必须聪明过人;但是要想博士毕业,你必须坚韧不拔。从微博上各种黑PhD的段子和漫画我们就可以知道,获得博士学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不仅是一段智力旅程,更是一段情感旅程。实验做不出来,Paper不够...越往后压力越大,其中辛酸或许只有读过PhD的人才能理解了。这门课将帮助你应对读博过程中情绪的跌宕起伏和各种压力,让你能够保持好状态,在研究工作中做到最好。


Enhance Your Career and Employability Skills
职业生涯与就业技能提升
评分: 8.8 时间:2015年06月01日(持续6.0周)
学校:University of London



在毕业之前,我们就应该开始考虑职业规划,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门课程中,老师带大家梳理选择职业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以及如何挖掘自身的特性,为将来做准备。最值得一提的其实是他的课后作业,都是以问题的形式出现,要求同学挖掘自己的人生经历,思考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觉得这类“软实力”的课程没有什么上头,其实一个重要原因是不能静下心来用文字来梳理自己的想法,只看视频只能体会十一。学理科MOOC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做题,不要指望做职业规划看一遍视频就顿悟了!觉得英语作业有挑战性的同学至少要用汉语认认真真都做了,这样才能真正帮助你发现你的职业道路。


去上课的话地址是这个:http://mooc.guokr.com/topic/for-postgraduate-students/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