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纳米生物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方向博士后招聘

《纳米生物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方向博士后招聘

作者 cindy_0116
来源: 小木虫 5450 109 举报帖子
+关注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汤皎宁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海云教授拟合作开展纳米生物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拟招聘博士后若干名。欢迎从事生物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和生物物理等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加入到我们的研究团队中,共同开展纳米生物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

一、工作内容
制备具有生物特性的纳米材料,尤其是纳米尺寸范围能进行生物能、化学能、机械能和电能的产生和相互转换等基础材料的研究开发。例如:生物体细胞中存在多种纳米级纤维结构及纳米级分子马达装置,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可实现不间断的化学能向机械能的转化,从而驱动细胞运动以及细胞能物质与能量的传输等基本生命活动过程,通过引入纳米材料将这些能量转换成电能等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具体研究方向有:
1.通过对这些生物活性分子、纳米无机粒子、有机以及高分子功能材料的复合,将这种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具有自我驱动能力的纳米尺度生物马达能量进行收集,研究纳米级动能装置,探索其应用于生物学、生物材料和纳米工业技术等领域的可能性。
2. 探讨以纳米生物材料为模版,制备特定结构的纳米结构材料,研究此类纳米结构材料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特性。
上述开展的相关工作可以为解决生物体系微、介观领域的能量驱动问题提供理论基础,在人工器官自运转、慢性病缓释治疗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对纳米生物材料领域的发展有促进作用。课题涉及生物学、生物材料、化学和物理等多学科的内容,是极富挑战性的交叉领域研究课题。工作的研究目的为:建立纳米生物分子马达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探索行之有效的纳米生物分子马达复合材料的能量转换、能量储存以及能量输出机制,为研究在生物体内具有自我驱动能力的纳米动能装置甚至是纳米机器的设计、组装、驱动以及控制方式,全面拓展纳米生物复合材料在介观、微观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

二、应聘条件
1. 生物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和生物物理等相关专业已毕业博士;
2. 有很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
3. 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JCR2区及以上的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三.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

四、聘期待遇
1. 博士后聘期2年, 学校提供每年5w的生活津贴;住房补贴每月2240,合作导师每月2000;
2. 年度考核合格后,深圳市政府每年发放12w (免税,发放2年共计24万);
3. 按深圳大学讲师标准安排廉租周转房;
4. 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基金(青年基金,博后基金,省市级基金);
5. 博士后出站后如留深工作(签3年工作合同),可享受深圳市10万元科研补助(免税),分两次发放;
6. 可按《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评定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根据人才类别(后备,地方级)不同,可获80w-100w住房补贴(免税),分5年发放。具体信息也可浏览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

工作地点: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联系人:汤皎宁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tjn@szu.edu.cn
任海云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hren@bnu.edu.cn

[ Last edited by cindy_0116 on 2015-9-17 at 08:4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