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仿制药物中有关物质限度要求?

仿制药物中有关物质限度要求?

作者 惠心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仿制一个化学药,有关物质检查中对于未知杂质限度要求不太明确,到底大于0.1%还是0.2%要求做结果确定,请大侠们给予帮助,多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星海慧儿

    0.1%是鉴定限度,大于此值即应进行结构确证,不过你这个是仿制药,如果能够与原研对比,且该杂质与原研一致,也可以不鉴定。

  • dolphin_1210

    建议你看一下谢沐风老师写的《仿制药研发中如何客观有效的控制有关物质》一文。里面有详细的说明,他的建议不是权威的,但绝对是the best advice

  • xujun9998

    新药制剂中降解产物的报告阈值
         每日最大剂量         阈值
          
       ≤1g                      0.1%
       >1g                      0.05 %
       新药制剂中降解产物的鉴定阈值
       每日最大剂量       阈值

    <1mg                   1.0%或 5μmTDI(取严格者)                 
    1mg~10mg               0.5%或 20 μmTDI (取严格者)               
    >100mg~2g            0.2%或 2mTDI ( 取严格者)                  
    >2g                   0.1 %            
    新药制剂中降解产物的界定闻值
    每日最大剂量                 阈值

    <10mg                  1.0%或 50 μmTDI(取严格者)               
    10mg~100mg               0.5%或200 μmTDI (取严格者)            
    >100mg~2g              0.2%或 2mTDI ( 取严格者)                 
    >2g                     0.1 %,

  • 李大庆

    找各国药典或参考ICH指导原则,看看是几类药,除了限度,分析方法来源也特别重要,方法准确,限度才有意义,最好不要超过规定限度,不然要做结构确定甚至毒理学研究,那就回不去了

  • lyl870820

    《化学药物杂质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有说明:原料药 1)最大日剂量〈2g,鉴定限度为0.10%或1.0mg(取最小值);2)最大日剂量〉2g,鉴定限度为0.15%。制剂 1)最大日剂量〈1mg,鉴定限度为1.0%或5ug(取最小值);2)最大日剂量1-10mg,鉴定限度为0.5%或20ug(取最小值).

  • voyager88

    楼上的已经把限度给出来了,本人觉得既然是仿药,未知杂质最好控制在0.1%以下,否则你们会很麻烦。仿药中的未知杂质一般都是工艺杂质,是你们工艺与原研的不同引入的,可能是副产物,也有可能是起始物料或中间体带入的。一般来说超过0.1%而且重复出现的杂质要做结构确证了,而且还得看是否是毒性杂质,所以建议你们多精制一下,降到0.1%以下

  • hhywfj

    仿制药有关物质要求严格与参比制剂进行对比。最好是限度不高于,杂质个数不多于参比制剂。各杂质的限度要求以参比制剂质量标准为依据制定。如果没有参比制剂杂质质量要求,对于多于或高于参比制剂的未知杂质,就得按杂质研究指导原则中的新药标准去要求。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