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两小儿成长趣事记录集

两小儿成长趣事记录集

作者 elite_by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家里的两宝再有半个月就两岁了,随着年龄的成长,两个小家伙儿的趣事也越来越多了。有时候,能把我们笑翻在地,有时候在笑过之后,能让我们深思许久。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特别有意思的事情记录下来,不仅能做为一个档案资料保存,更能让年轻的父母们能一起交流和提高我们的育儿水平。我就从近及远的记录吧,先把这两天的趣事写一两则。
  一、半个瓜子仁
  我们家的两宝是双胞胎,一个是姐姐,另一个是弟弟。虽然两个人只差两分钟来到这个世界,但是却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和区别。就拿吃这个事上来说吧,弟弟基本上是所有的食物都喜欢,尤其是水果更是喜爱有加。但是对于瓜子就很一般,基本上没有主动要吃,而且也吃不太多。而姐姐却正好相反,一般对食物都有很大的警惕性,但凡没有吃过的东西,是很难让她开口下咽的。但对于瓜子却情有独钟,来者不拒。媳妇说爱吃瓜子是随我了,这一点本人也没法反对。的确我小时候是比较爱吃瓜子的。介绍了半天人物背景,现在就开始讲故事吧。话说昨日,我出差回家小朋友们见到多日未曾谋面的老爸,很是高兴和兴奋。都围在我身旁又笑又跳。小姐姐突然说出两个字“瓜子”。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还是奶奶听明白了她的意思。原来,小姐姐让我给她嗑瓜子。正好家里有前些天参加别人婚礼送的花生和瓜子,我拿过袋子,嗑了一个,给了小姐姐,这时候小弟弟也过来了要吃,但他不是自己吃,而是从我手里上拿上给他姐姐吃。两个配合的还挺默契。这时,我把一粒嗑好的瓜子直接送到小弟弟的嘴里,只见他用手拿出来看了一下,好像准备好姐姐,但是又有一点不舍得。就咬了一半瓜子仁,然后把剩下的半个给了姐姐。姐姐一看是他咬一半,小姐姐的表情好像在说,怎么给我半个,还是你咬过的?刚刚伸出的手,又退了回来。两个人的心里活动表现的十分生动有趣。
  二、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我们家的这两宝随着年龄的增长,相互争抢的行为也越来越多。两个小朋友常常为了一件任何东西都会发生一场激烈的争强。两个都奉行着的“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的利己主义思想。尤其是弟弟表现的更加明显。只要看到姐姐在玩的东西,常常直接过去抢来就玩。搞得姐姐常常大哭一场。后来小姐姐发现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开始使用其十指武器,再见弟弟来抢直接上手就挠,这回就是弟弟大哭了。而且其动作之快,好几次我们都来不及进行调解,已经让弟弟脸上挂彩了。唉,谁让你先抢人家的东西呢。后来在我们多次的教育下,这两个小朋友终于学会了交换玩具的办法来解决冲突了。但是由于没有一般等价物的标准,所以常常是交换不成,接着抢!场面一度很是混乱。
  接着写两宝的趣事吧!
     三、关于鞋子
     弟弟的脚长得比较快,所以我们就给他买了一双稍大的一双鞋。结果今天小朋友们因为鞋子的问题发生了一场小小的争论。也不知道是弟弟觉得这个鞋子是太大了还是不好看,反正穿在脚上就一直说鞋子破了,不想穿。但是姐姐却说没有破,两个人就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起来,一个指着鞋子后跟说破了,另一个说没有破,很是有趣。最后谁也没有说服谁。但是弟弟还是把鞋子穿上了。
 四、过生日
 我们家这两个小宝宝们的生日是6月3日,刚刚过了儿童节。所以他们的过生日的节日气氛还是比较浓厚的。今年是他们的两周岁生日,我们邀请了亲朋好友们一起聚餐HAPPY。可是双宝们却很不给面子,到了饭店姐姐就开始扯着嗓子哭了起来,怎么也哄不住,弟弟一见这场面也板着脸。还把其他家的小朋友也给感染着一起哭了半天。唉,生日聚会成了比哭大会了。还好有小朋友们最爱的生日蛋糕,当点起蜡烛的时候,这些哭将军们才收了声,看着漂亮的蛋糕,开始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在过生日前我们就专门对双宝们进行了生日歌的训练,可是到了那天基本上他们就不开口了,只是想吃,不想唱。还没有吹蜡烛就开始上手抢了。还好妈妈手疾眼快,不然蛋糕就把抓糕了。蛋糕切好后才安静下来,吃不了一会儿,两小宝们又开始了大哭,原来是被他们的小表哥(2岁半)给吓的。唉两个小时的聚餐,基本上就是你方哭罢,我登场!这个生日过后,大家一致决定,明年不再搞大型聚餐了!太累人了!
   五、买鞋
   昨天是端午节的第一天,因为前些时候给他们在网上买的鞋有些大,所以想利用休息日去为小朋友们买双合适的鞋。两个小宝宝们一听说要出去还坐公交,就高兴的不得了,到了百货大楼左看看,右瞧瞧。卖鞋的在三层,抱着他们坐电动扶梯的时候,两个人都强烈要求自己在上面也站站,但是我们还是很担心他们的安全,基本就是半抱着上了三层。到了童鞋专柜,他们却开始不合作了,让试穿鞋也不试,而且还非要在外面玩,不一会儿小小(男孩的小名)还要尿尿,还得满场找厕所,妞妞(女孩的小名)更是提出非要回家去尿尿的强烈要求,如不满足就开始大哭,完全不理本次出来的主要目标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先把他们带出了三层,到了二层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卖零吃的摊位,这下他们才不哭闹了,我们一看有回转的机会,先把他们带到这个柜台上,然后和他们说,可以买些小饼干。这一招果然有效,两个小朋友都在柜台上老老实实的坐着,等着吃了。也不哭了。吃了一会儿饼干后,我们再次把他们带回到了三层,这次他们表现的还不错,一人坐了一个小凳子,小小还试穿了他的新鞋,而且一旦穿上就不让再脱了;妞妞对她的能闪光的新鞋也很满意,总算是把这个鞋子给他们买下了。两双鞋买了一上午,来回进了三次卖场才算搞定。
       六 卫生纸
       还是昨天,我们买鞋回来了后。妞妞要拉臭,她妈妈就让她坐在她的专用便盆上。而且还得陪在她得身边,拉着她的小手才行。不一会儿妞妞结束战斗,妈妈手上有三张卫生纸,用其中一纸给她擦了小屁屁,小妞妞就站在旁边玩起了她的小扭扭车,她妈妈就用另一张卫生纸在自己的嘴上擦了一下,也赶巧,这时还没有来得及倒这一盆子“好东西”的时候,当她突然一回头时发现妈妈有卫生纸在擦嘴,立刻大声说了一句“臭”,而且表情十分有趣(小妞妞以为她妈妈用擦屁的那张纸在擦嘴了)。这下她妈妈差点直接笑翻在地。
      七 刚刚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小家伙都学会一个短语“刚刚的……”,问他们要不要尿尿,他们常常说“刚刚尿的”,那意思就是现在不想尿,但是情况常常是三五分钟后就开始到处放水了。这个刚刚的短语也常常被他们创新。昨天晚上,快到睡觉时间了,我和他们说,现在要睡觉了,大家都躺下。小妞妞这时候冒出一句”刚刚睡的“  ……
      八 陪吃药
   近日,小妞妞有点咳嗽我们给她买了一个治咳嗽的口服液。但每次喂她吃药都是一个比较艰巨的工作,一旦看到大人们拿着勺子和小碗过来就知道形势不妙,不是拒不配合就是大声哭闹。对此我们也是很是头痛,但是这次喂口服液却相对顺利的多。当和她说要吃治咳嗽的药了,小妞妞就乖乖的让她妈妈抱好,而且还能主动张大口等着药。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男孩看到姐姐如此神勇,主动吃药。他也在强烈要求陪着吃。没有办法,这几次喂了妞妞药以后,都要把他也抱起来,喂上几口水。这两宝,喂药也要陪着吃。

[ Last edited by elite_by on 2013-6-14 at 08:40 ]

九、回姥姥家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上次记日志已经是1个月以前的事情了。这段时间家中的俩宝学习能力增长很快。对于许多事物好像大人没有怎么教过,他们都已经知道了。这几天,俩宝回姥姥家了。宝爸就过上了准单身汉的生活,两个小活宝不在身边,每天打电话联系。小狗蛋(男孩新小名)基本上现在对车很着迷,一打电话就说:“买一个大汽车”,美妞蛋(女孩比较喜欢的小名)对她妈妈的NOTE2手机很喜欢,每天睡觉前都要让妈妈给拿出来看上面的照片和视频!

[ Last edited by elite_by on 2013-7-19 at 11:0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meide

    我还以为自己家一个宝宝孤单注定了很“自私”,什么东西都是他的。原来两个宝宝也会这样啊!祝楼主家的小可爱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 elite_by

    人的天性都是利己的。但是由于后天的社会性学习,人们才学会:“再将利己的目的,通过利他的手段来实现。”

  • kddwyx

    宝宝真的长得好快,每次都想记下宝宝的趣事,但是自己的时间太少又懒,向楼主学习!

  • tq晓晓

    好可爱的宝宝呀,宝爸,宝妈真幸福一下得两个宝。

  • qiuxh

    我家的是哥哥及妹妹。他们俩也经常抢玩具,现在他们快1岁。

  • elite_by

    接着写两宝的趣事吧!
         三、关于鞋子
         弟弟的脚长得比较快,所以我们就给他买了一双稍大的一双鞋。结果今天小朋友们因为鞋子的问题发生了一场小小的争论。也不知道是弟弟觉得这个鞋子是太大了还是不好看,反正穿在脚上就一直说鞋子破了,不想穿。但是姐姐却说没有破,两个人就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起来,一个指着鞋子后跟说破了,另一个说没有破,很是有趣。最后谁也没有说服谁。但是弟弟还是把鞋子穿上了,

  • 蘑菇姑娘2+2

    好可爱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