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CSC资助标准与美国普通民众的家庭收入,用数字说话

CSC资助标准与美国普通民众的家庭收入,用数字说话

作者 JunJr
来源: 小木虫 2400 48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看美国统计局公布的《美国2010年收入、贫困、保险报告》,
其中说到“Real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0 was $49,445,”

一个美国家庭年收入$49,445这是税前收入,税后收入的大概范围是3万8到4万2(以各州和家庭情况不同。美国各州各种家庭情况估算税收的方法我在如下帖子有介绍: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4059020)。
这其中统计的也不仅仅是年轻人,主体是美国40多岁的中年人的家庭收入。
这个统计数字是中位数而不是平均值,因此巨富和赤贫的情况都被排除在外,杜绝了“被平均”的情况,反映的是美国的普遍情况。

这是什么概念?CSC资助的公派留学生在美国二类地区每个月税后收入1600美金左右,也就是每年1万9千2百,大概是如上美国家庭税后收入的一半。
也就是说,如果两个CSC资助学生在美国组成一个家庭,而平均到每个人的资助力度保持不变,那么他们实际上就已经过上美国民众正在过的日子了。
这比较的还是人家的有多年工龄的工作收入,要注意学生上学的收入本来就应该远低于这种工作的收入。
而且学生也不需要象40多岁的美国人那样攒首付,还房贷,扣房产税,给孩子交daycare、凑学费,为自己攒养老金等等长远的支出。

刚才看到很多人都在抱怨CSC资助的太少,日子过得各种苦逼。其实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原本不就应该是这样?

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
所以各位如果想到40多岁的时候能过上好日子,那么仅仅只是出国那还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如何奋斗,使自己进入更高的社会阶层。
闲下来的时候应该多看看类似《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这样的励志电影。即使纯种美国人如果不自我激励去奋斗,那么他们也不见得能过上什么好日子。


=================分割线===============

附,Income, Poverty and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2010Summary of Key Findings

     The U.S. Census Bureau announced today that in 2010,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declined, the poverty rate increased and the percentage without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was not statistically different from the previous year.

     Real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0 was $49,445, a 2.3 percent decline from the 2009 median.

     The nation's official poverty rate in 2010 was 15.1 percent, up from 14.3 percent in 2009 ─ the third consecutive annual increase in the poverty rate. There were 46.2 million people in poverty in 2010, up from 43.6 million in 2009 ─ the fourth consecutive annual increase and the largest number in the 52 years for which poverty estimates have been published.

     The number of people without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rose from 49.0 million in 2009 to 49.9 million in 2010, while the percentage without coverage −16.3 percent - was not statistically different from the rate in 2009.

来源,US Census Bureau(美国国家统计局)
http://www.census.gov/newsroom/r ... ealth/cb11-157.html

[ Last edited by JunJr on 2012-2-18 at 07:2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ngshuang

    呵呵,我在三类地区,1300已经过的很滋润了。当然不排除个别生活水平相当高的地方可能会比较艰苦。我觉生活方面国家做的已经不错了。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该怎样把握这个机会了。

  • kent706

    从内心说,我是非常感谢祖国,感谢党和人民。1人在波士顿1700能过上有房,有车,时不时在外吃顿饭,衣食住行无忧的生活。使我能够不用为生活发愁而专心于研究。

  • w43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ent706 at 2012-02-19 02:43:26:
    从内心说,我是非常感谢祖国,感谢党和人民。1人在波士顿1700能过上有房,有车,时不时在外吃顿饭,衣食住行无忧的生活。使我能够不用为生活发愁而专心于研究。

    1人在波士顿1700能过上有房,有车,时不时在外吃顿饭,衣食住行无忧的生活??
    波士顿1700就足够吗?听说波士顿租房很贵啊,还有我们要交税吗

  • zhangling7616

    不得不说,在美国的生活资助远远超过国内的响应生活水准,国内的部分单位还可以

  • room1948

    国家为了送人才出去学校的确花了很多啊
    当年最早的公派现在不少成了各个行业的佼佼者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