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请问各位高手这样算抄袭吗?

请问各位高手这样算抄袭吗?

作者 飞天狐狸007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学术达人,你们好!
在下想请教一个问题,我前不久在一个烂期刊上中了一篇综述,我在综述里讲述某个领域的研究现状时,需要讲述别人在干什么、干了什么、怎么干的,我在综述里一般都是这么写:文献[×]干了什么、怎么干的;关键是我讲述别人干了什么、怎么干的时候,并没有用自己总结的话来说,因为本人水平有限,很多内容看不懂,无法归纳总结。我就是在文献[×]后面加上一小段文献摘要或者引言里讲述干了什么、怎么干的话,我一般是抠一小段出来,或者是抠几个小段出来重新排列组合一下,总之改动很少,有些直接就是把别人的一小段原话拿来放在文献[×]后面。

我当时想这篇文章本来就是综述,而且我也加注了文献[×]的,应该不算剽窃,而且我这篇综述还已经中了。现在我仔细浏览了一下本论坛达人们的发言,感觉心里有点不踏实,还请各位达人指点一下我这样算抄袭吗?在下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dam1987

    我水平也不行 不过感觉这样子不太好。导师总说:综述是最难写的。我想,如果综述只是其他文章的归类汇总的话,他就不会这么讲了。最好还是自我语言组织下,从另一种高度对本领域的进展进行自我概括,这样最佳。仅参考。祝楼主顺利,

  • visitor958

    综述需要用自己的话来概括描述及总结评论,不要一句一句抄。

  • zc1401

    综述是要自己总结下的,感觉象读后感。

  • zc1401

    综述是要自己总结下的,感觉象读后感。

  • dut_ameng

    综述当然难写,这也是为什么那些顶尖综述类期刊只向大牛约稿而不接受投稿的原因。如果不是对该领域有相当高的见解是写不好综述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