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咨询公派之前的具体准备步骤

咨询公派之前的具体准备步骤

作者 baoermu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基本情况:本人今年研三,本硕211,因为英语水平太菜,估计一年内不能拿下托福、GRE,加之专业没有过硬文章,考虑到直接申请公派博士学位基本没戏,所以打算先在国内考博,博一申请联合培养。
向大家咨询以下情况:
1. 托福和GRE是每年什么时候考?
2.听说要分好几个板块考,那是考完加到一起算分的吗?
3.为了保证博一不被预言关耽搁了,出去上辅导班等准备工作,应该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什么时候能知道结果,不过的话什么时候再考?保险起见,想多留几次考试的时间。
4.公派的申请在每年的什么时候?
5.国家留学基金委不是与外国大学有合作的嘛,有没有个参考名单什么的...
说明
1.每问20分左右,以楼主的明白程度为准;
2.已经有人解答明白的问题只能象征性的给您几个金币,还请见谅。

[ Last edited by baoermu on 2011-10-7 at 09:5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丸子白菜

    网上都能查到,G一年两次....

  • Reynard2010

    1. 托福和GRE越早考越好~因为每年的暑假完考试日期都是高潮!人很多,机位比较紧张!
    2. 英语嘛就是分听说读写!各学校的要求不一样,有对总分要求的,也有的学校还对各部分有特殊要求。
    3. 这个问题同第一个,想多考几次的话,越早越好。
    4.公派的话在3月份到5月份,而如果你要去美国(因为你要考G,我觉得的)读博的话要入学通知书和网申,一般结束都在12月份,所以在这之前准备好所有资料。
    5. 这个自己可以去留学基金委去查,有蛮多的~

  • chenguestc

    1,托福是每个月都可以考,一般是在周末考,网上报名,一般提前3个月报名 ,因为报名人太多,当然越早报名越好。GRE考试分为机考和笔考,机考在全年任一个工作日均可参加,笔考必须在机考后一年内参加,而且一年只有6月和10月两次.
    2,是的,有具体的计算公式(或各部分占多少百分比)

  • 小白兔拉提琴

    1-3.关于托福GRE,楼上正解。如果只是联培,不必考GRE。
    4.公派网报一般在每年3月。
    5.合作名单请到基金委网站查找。

  • chenguestc

    3,个人认为新东方不错。他们随时开课,具体上课时间可以协商。
    4,每年10月左右开始申请,你们学校外事处或国际交流处会有公告,可以留心一下。次年3,4月份CSC公布结果,一般学校按照1.2:1上报CSC,约有0.2被刷掉,今后可能竞争更激烈一点,因为新政策已经下来,非签约学校(与CSC签约学校原来一般都是985,211)也可以申请(不排除非签约学校也有很多牛人的可能)。
    5,可参考单位很多,参考单位及申请、派出等流程具体参照http://www.csc.edu.cn/Chuguo/680 ... 760cf7953a880.shtml

  • 清水洗心尘

    弱弱问下,如果博导不同意出去,还能出去吗?

  • baoermu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水洗心尘 at 2011-10-07 13:25:51:
    弱弱问下,如果博导不同意出去,还能出去吗?

    那估计就没办法了
    我了解到的是连培必须要国内导师同意的,直接读学位应该不用...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