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基金中来不容易,写来更不容易

基金中来不容易,写来更不容易

作者 aleilei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这是第二年自己申请青基了。
     工作三年来,第一年还没去单位报到,单位老板的基金申请已经开始参与了,当时只是反复阅读,看看什么地方需要修改,但与我的专业方向不太一致,因此就是一个学习和了解的过程。
    第二年,工作已经半年了,自己开始写了,当时也没把这当回事,心想应该和写博士毕业论文差不多,结果被这个思路害死了。那年的基金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发给以前的导师看,可能是真的很差,导师无语了,什么也没改,也没说什么就发回给我了。于是我慌了,开始重新改,奈何时间已经来不及。最后评审意见是abc,没有上会。回顾那一版基金,立项依据里什么都想些,因此主题不清楚,研究方案基本是已经动手做过的,或者已经成文的,没有什么吸引力。
    第三年,自己第二次写。这次准备的很早,在小木虫上看帖子,琢磨基金和论文的区别。搜集了最新的文献,整理成了一篇很小的综述,大致上列出这个题目的意义、新的进展、以后的发展趋势等,就开始动笔写了。第一稿发给以前的导师,可能导师觉得我不是朽木,有了点进步,给了很多意见。如获至宝的看了意见之后,一条条的开始修改。首先我弄清楚了基金的立项依据,要写的层层递进,逐渐引出主题,突出题目的重要意义,再结合自己已经做出的成果对将要做的事情的重要性列出。其中还插入一两副清晰的插图,使得不愿意看文字的评委也能看懂。
    接下里就是根据依据写方案,思路清晰了,方案也没有困难。
   改动比较大的是流程图,做完了之后很有成就感,不同颜色的流程背景,简化的内容,导师看了也说还可以。
    之后,继续给导师和同事看,交流一些心得,修改了5-6遍,才交上去的。   
     总之,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谢天谢地谢父母谢导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cius

    恭喜!恭喜!
    恭喜高中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