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工学博士的高校与私企选择?极度纠结中

工学博士的高校与私企选择?极度纠结中

作者 jiuykw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简介:       男,已婚,普通985博士,常规能源方向,工学博士(三代专业有差别),2篇EI,一篇SCI,性格中性,可内可外,但反应能力很慢,应变能力弱,不善变通,为人说话老实,属于逆来顺受那种性格,遵守中庸之道;农村出生,家庭经济条件差,手头无余钱;工作面临带老婆,须要孩子的状况。

高校工作选择
       有二本院校可以选择(待遇有房,启动金等,可以带人),往高处院校走,2人难以同去,自我感觉搞科研可以,但感觉受眼界及本科换专业限制,创新能力与导师比差距极远,如果毕生搞科研难以有大的突破,上讲台传授知识的自我感觉能力很差(以前曾在其他一些单位给上过课)。
私企工作选择:       
       硕士期间做工科项目,博士期间现场呆过大半年,过后在一私企单位(成立刚2年)历经4月,带队独立完成一工程项目。该私企与老板有一定关系,独立创业,所做工程与专业大方向有较大关系,但与硕博期间专业方向有显著差别。在单位几个月期间,发现单位人都还不错,人也不是很多,但主要缺乏技术人员,公司承诺年薪不低于20W,项目多时40-60W,老婆工作给解决(但不在本单位)。
个人纠结:高校离家较近,能工作稳定,但待遇低,但能不能拿项目出头很难说,能不能授人以渔 心里一点底没有。   
       前述所提私企离家较远,在干项目时几个老总已频出橄榄枝,金钱诱惑力很大, 工作大部分时间在野外(省内跑),辛苦,但自己农村出生,感觉还好。但来后,我与老婆的专业方向将得不到发挥,单位项目均为程序化过程(感觉对口本科生毕业跟着干几个项目也能带队)。私企与博士二老板有莫大关系,几个高层领导均为行业内事业单位提前退体人员,二老板仍在事业单位干,  单位目前项目较多,不愁没活干,单位将来走向如何不得而知。

    肯请虫虫们给分析分析,给出出主意!

[ Last edited by jiuykw on 2011-7-13 at 20:5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efang2005

    你这个专业历史,学校确实不很理想
    专业积累少,而且能源专业工程特长而不是再学术方面。

    企业也是一个赌博,拿得长很难说清楚。

    是我也很难选择,LP稳定,你可以奋斗,但都在里面,万一的万一下岗。

    你的地方在哪里还是需要选择,

  • yindizhang

    你这种情况还是先赚钱吧,所谓的二本拉项目那是浮云,只有金钱才能让老婆孩子过上好生活,男博士你还怕失业么?

  • firefox815

    就你目前的情况,进高校很难拿项目,当然关系强硬的除外。实际点的选择还是进企业吧

  • shtjww

    风险高,收益高 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没钱什么都是浮云。

    说实话,我现在是在体制内,稳定,但钱少啊 当初真不该图安稳,男人就应该在外面拼搏 安稳留给老婆

  • hp050405

    进企业吧,搞到钱才是王道。

  • sophie725

    作为女生,我却觉得留在高校,安安稳稳地生活,也是很好的选择。

  • cocoflower

    根据你的情况,我觉得还是企业吧,挣钱是王道,而且你也说我自己在学术上潜力有限,至于失业我觉得你不用考虑的,好好做技术,就算这个单位不行了,你也有资本去其他单位。
    做技术的,不会失业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