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收到录取通知书

收到录取通知书

作者 冰吉林
来源: 小木虫 27250 545 举报帖子
+关注

收到录取通知书,谈2点考博前期注意事项吧

1、        联系导师很重要。对于选导师,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但是联系一位好导师还是能够在考试期间有很大帮助的。给导师发邮件时要说明自己的基本情况,最好做个小简历吧,主要谈谈自己的科研经历,发文章之类的,还有就是为什么选择这位导师。其实导师是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你为什么不选择别的老师呢?为什么要加入我的课题组呢?你对我的课题组了解多少呢?你做的东西和我的有多少联系呢?还要明确的问题就是导师回复的态度,一定要明朗,行还是不行,可不可以报,名额是否充足等等。如果导师回复的很模糊,就再次发信息询问,要有礼貌要有技巧。如何从基本信息观察导师?如果是考其他学校,自己又不方便去调查,就只能在网上看一看基本信息了。像各种头衔,有的人说头衔多很可能是混子,其实在中国能混的好的人智商和情商都是相当高的人。其次,看接的项目,这个很复杂。有的项目都一样,而第几负责人未标出怎么办?更直接的就是看发文章了,看看发在什么期刊上,IF多少,这位导师的学生是不是留校了,顺便查一下学生的情况,这个能看出这个课题组是不是人员众多,大家都在学校里,这个不解释。还有这个时候一看就知道,哦,这个导师是不是和学生抢一作啊,剔除在其硕博几年可能的一作外,全是一作,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咱木虫上不是经常有问,咋碰到抢一作的导师呢?其实,这个问题呀,不好说。换下一话题
2、        历年试题很重要+坚持到最后一秒。有的时候不坚持到最后一秒你怎么知道自己考上了?有的时候不坚持到最后一秒你怎么知道自己考不上?功夫熊猫里说“there’s no accident”,考了这么多年试,我想大家应该明白历年试题的重要性吧,问清楚哪个老师出题。

写给我要感谢的人:
感谢我的家人和女友,父母的支持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希望我的录取通知书能让你们骄傲一下,你们总说自己没文化,希望我能多读点书,我懂。考博复习中有时候会心情很糟,还好有女友的理解和支持,伴随着我考博路上的每一天,感谢你。还要感谢小木虫,我从这里吸取了很多养分。

把金币分给朋友们,希望朋友们在回帖时能够说说自己此刻最想说的话,考博也好,青椒也好,专家教授也好,感谢,感激,感慨,什么都行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