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求助】请教各位甲醛提浓的问题

【求助】请教各位甲醛提浓的问题

作者 snakegoal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我打算提浓市售37%的甲醛溶液,采用蒸馏塔提浓,结果发现塔底甲醛的浓度要远大于塔顶浓度,请问这是为什么,谢谢诶。(由于甲醛比水的沸点低得多,且甲醛-水会形成共沸物,因此感觉很困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pperperson

    这个合算吗?要浓的甲醛溶液,可以用三聚甲醛水解制得,方法简单又合算。

  • cyl1124

    含甲醛55%以下的甲醛水溶液其沸点在99~100¤C之间。25%甲醛水溶液的沸点为99.1¤C,35%甲醛水溶液的沸点为99.9¤C。甲醛水溶液是处于平衡状态下的不同种类可溶甲醛低聚物的混合溶液,其分子式为HO(CH2O)nH,其中的n值依条件和制溶液方法的不同而不同。
    提留时能耗很大,得不偿失!
    甲醛工艺中用尿素溶液吸收甲醛可得60%的甲醛,

  • wangbaobao602

    塔顶有吸附装置吗,不加吸附的话甲醛会以不凝气的形式散失到大气里,浓度不高也是情理之中吧……

  • 瘦男人

    楼主,你要把甲醛提浓到多高浓度啊?甲醛在水中是水合物的形式,无法在塔顶得到浓度高的甲醛。

  • yrk2001

    甲醛在水中是水合物的形式存在,再者甲醛与水的相对挥发度小于1,所以通过蒸馏,精馏,汽提等方法是不能得到将塔底液中的甲醛浓度降低的,只会越来越浓。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