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求助】陶瓷烧结温度的确定

【求助】陶瓷烧结温度的确定

作者 jflsd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书上说是熔点的0.4倍,但是我觉得很多都不符,希望大家给我解答一下,比如氮化铝陶瓷的温度制度怎么确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perkey

    这只是一个大概的判断依据,主要依靠实验确定。你看看文献,了解一下别人的烧结温度。因为影响烧结温度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粉体的性质、是否添加烧结助剂、、气氛、是否加压力烧结等等。每一种陶瓷材料烧结温度不是确定的,不可能像水在一个大气压条件下100度沸腾一样。

  • 过路留心

    楼主先大量阅读一些相关单位文献,看别人的烧结条件和温度,心里有谱了,自己再做实验时试烧几次,看烧出来的效果,最后再决定最后的烧结温度

  • v707

    各个情况都不一样,还是要实验来确定

  • fangbj

    氮化铝比较难烧结的。
    烧结的衡量可以用相对密度,作为结构陶瓷使用,致密度95%左右是需要的。

  • deadleaf

    多烧几个温度,测测性能再决定吧。

  • xiaobo1255

    我看过有人用测热膨胀率仪器测出收缩率和温度关系来确定的

  • guxue

    陶瓷烧结温度的确定,大部分都是根据实验自己确定的。首先参考相关文献,确定一个大概的烧结温度,然后再逐一试验,寻找最佳的烧结温度。这是因为,影响陶瓷的烧结温度非常多,每个人的操作不一样,烧结温度也有区别;粉体粒度等也影响。需要楼主根据文献,自己在某一温度范围内试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