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用乙醇做溶剂,怎么除去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水

【求助】用乙醇做溶剂,怎么除去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水

作者 tjuwlh
来源: 小木虫 2450 49 举报帖子
+关注

用乙醇作溶剂,反应过程中有水生成,想除掉水提高产率。最好不要换溶剂了,因为用乙醇作溶剂是有固体析出来的,用过甲苯,产物溶在甲苯里。怎样在乙醇作溶剂的条件下除水?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juwlh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jf1017 at 2010-10-21 14:24:39:

    汗,你这回复算什么

  • dannlie

    乙醇和水的共沸点还是比较低的,你加一根合适的填充柱内加拉丝环,应该可以把低于乙醇沸点的蒸出来

  • tjuwlh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cxyzjy at 2010-10-21 15:10:10:
    直接加无水硫酸镁,一起搅拌反应。

    加无水硫酸镁的话接下来因为产物是沉淀,那么过滤出来之后麻烦啊…想避免…

  • 东方日

    这个 基本上  很难,  毕竟  乙醇 和  水  是良溶的,不是难溶的,所以想除出来比较困难,毕竟溶剂乙醇还要作为溶剂存在。

  • wingtide

    分水器+间断补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