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电位计算

【求助】电位计算

作者 jensbaggi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研究电极的析氧催化活性,在硫酸和硫酸锌溶液中,采用三电极体系,参比电极用饱和甘汞电极,对电极使用石墨电极,现在用能斯特方程算的电解液体系中的析氧电位为1.242V,查的饱和甘汞电极的电位0.2438V,那我处理数据时的析氧电位是应该1.242减0.2438还是加?小弟基础一片空白,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348704462

    理论计算和实验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 wuliankui

    根据Nernst方程计算所得的理论电位与实际体系所需的电位有很大的差异,不太明白楼主的意思,楼主是说你所用的参比电极是饱和甘汞电极,在实验是所加的电压相对饱和甘汞电极而言应该用的多大吗?那么应该是1.242减去0.2438

  • jensbaggio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liankui at 2010-10-17 19:25:35:
    根据Nernst方程计算所得的理论电位与实际体系所需的电位有很大的差异,不太明白楼主的意思,楼主是说你所用的参比电极是饱和甘汞电极,在实验是所加的电压相对饱和甘汞电极而言应该用的多大吗?那么应该是1.242减 ...

    我拿来测阳极极化曲线,那我计算在这个过程中的析氧过电位,应该是实际电位-(1.242-0.248)还是实际电位-(1.242+0.248)

  • wuliankui

    实际电位-(1.242-0.248)就好了

猜你喜欢